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Pixar大將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Pixar大將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2010-05-10 23:33:16 作者:MovieEditor

 

 

兩年前,當曾執導出《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的Pixar大將布萊德柏德(Brad Bird)宣佈將要琵琶別抱,投入真人電影的懷抱,拍攝一部以舊金山大地震為主題的《1906》時,便十足讓人目瞪口呆。但不管怎麼說,《1906》至少還是布萊德柏德以往效力過的兩個老東家──迪士尼/Pixar,以及出產他首支個人動畫長片《鐵巨人》的華納──合力之下的拍攝計畫。

而當日前,派拉蒙正式公佈布萊德柏德將接過《不可能的任務4》導演筒時,就真的讓人下巴合不攏,左思右想都摸不著腦袋了。

兩年下來,布萊德柏德朝思暮想的首部真人電影《1906》始終不曾正式進入製作階段,據傳Pixar與華納始終對該片高達兩億美金的鉅額拍攝成本感到卻步,不僅拍攝計畫遲遲不見進展,也讓不斷與片商高層產生摩擦的布萊德萌生去意。這次他出面執掌《不可能的任務4》,改為投入派拉蒙的旗下,不啻為從Pixar的正式出走。

 

而相較於《1906》偏重於歷史懸疑色彩,劇情主要是在檢視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發生時的政府弊病,《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卻是真槍實彈的商業動作大片。布萊德柏德不僅缺乏拍攝真人電影的實務背景,更是從未有過操刀商業鉅片、動作類型電影的親身經驗。

他過去在Pixar時期所推出的兩部動畫作品雖然票房一路長紅,卻是以縝密豐富的戲劇手法、深度細緻的人文關懷取勝,而非如麥可貝或羅蘭艾默里奇一樣的票房吸金能手。

由布萊德柏特出面執掌《不可能的任務4》,實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勢必能替這部老字號的諜報動作系列添入更多新意與劇情層次,而非只是一味槍林彈雨、飛車追逐的刺激場面;憂的則是,在拍出兩部足以名留青史的優質動畫電影後,欠缺真人電影、動作片拍攝經驗的他,是否會就此在亮眼的導演生涯上重重跌了一跤。

系列主角湯姆克魯斯已確定回鍋,前集導演JJ亞柏蘭則將出任共同製片,《不可能的任務4》暫訂將在2011年底上映。考慮到拍攝期間與後製特效等,剩下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其實已迫在眉睫。

 

近年來,口碑好的藝術片/獨立片導演轉戰商業娛樂電影的領域,似乎隱隱然已成為一股全新趨勢。

先是史蒂芬索德柏接下了《瞞天過海》三部曲,《擁抱豔陽天》、《口白人生》導演馬克福斯特(Marc Forster)則為007探員拍出了一部《量子危機》,以《黑幫暴徒》摘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蓋文胡德(Gavin Hood)也執導出了《X戰警:金鋼狼》,《王牌冤家》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則是跑去拍《青蜂俠》。

更別提處女作《竊聽風暴》便震驚影壇的德國導演賀克唐納斯馬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現在也被好萊塢挖角,正在拍攝由強尼戴普與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The Tourist》!

這份名單排出來洋洋灑灑,不乏小金人得主名列其中。當然,我們更不能忘記箇中最傑出的代表人物──以區區450萬美金、僅僅25天拍攝的獨立電影《記憶拼圖》而嶄露頭角,前作《黑暗騎士》則堂堂攻下十億美金全球票房的克里斯多福諾蘭。

當此類「棄文投武」趨勢已逐漸成為現今影壇導演趨之若鶩的風潮時,動畫片出身而半路轉投真人動作電影的布萊德柏德,究竟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成功例子,達成這樁《不可能的任務》呢?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絕地武士攻陷迪士尼樂園!   下則:《特攻聯盟》確定再度Kick As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