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王家衛《一代宗師》影像終於曝光
王家衛《一代宗師》影像終於曝光
2010-10-31 22:36:22 作者:MovieEditor

 

自2008年甄子丹以《葉問》捲起一股詠春熱以來,短短兩年之間已經炮製出兩部甄版《葉問》及一部《葉問前傳》,期間甄子丹還琵琶別抱地跑去演錦衣衛、關雲長跟陳真,一時之間大銀幕上皆是甄子丹拳打腳踢的俐落身影;然而眼見詠春熱都快退潮了,這廂王家衛依然不改他那慢工出細活、也不照劇本按部就班的拍片作風,由梁朝偉、章子怡與宋慧喬主演的《一代宗師》籌備了八年,開拍至今將近一年尚未殺青,都不知究竟何年何月才能真正呈現在觀眾眼前。

一個月前網路上冒出了《一代宗師》的前導海報,上頭只有握拳擺架式的特寫,而不見實際人影面貌,就已惹得中外影壇一陣交頭接耳,逼得王家衛出面澄清該款海報只是影迷偽作,卻也證明了海外影壇是多麼關注王家衛這部新片的一舉一動。

 

日前終於釋出了《一代宗師》首波片中影像,不僅面貌五官難以辨清的主人公在大雨之間受群敵圍攻,黑白影像淒美至極,頗有幾分西部電影的冷硬風味,就連章子怡也在大雪紛飛間擺起似模似樣的拳腳架式,展現出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風情。

若論真刀明槍的紮實拳腳功夫,《一代宗師》雖然請到名武術指導袁和平助陣,但畢竟主角們皆非練家子,自是難及由武術冠軍甄子丹與杜宇航主演、洪金寶擔任武術指導,並由葉問長子葉準之徒洗國林親任出品人的三部《葉問》系列電影。拳拳到肉的真實功夫上或許略遜一籌,但王家衛向來以淒絕華美影像而見長,《一代宗師》勢必將有別於《葉問》系列以推廣詠春拳與鼓吹民族精神的主打方向,而另闢蹊徑地開創出全新的葉問詠春風貌,由這兩張新釋出的劇照中便可見一斑。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鬼店》孤絕心靈恐懼   下則:[金馬]《罪愛》伊斯蘭律法下的愛與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