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恐怖版《浴血任務》秘密籌劃中?
恐怖版《浴血任務》秘密籌劃中?
2010-09-10 15:34:44 作者:MovieEditor

 

懷舊復古風正當道,隨著齊聚歷代動作巨星於一堂的《浴血任務》在全球攻下一億八千萬美金驚人票房,標榜不用電腦特效、拳拳到肉的原汁原味老派動作風格;恐怖片的小圈子也不肯讓動作明星們專美於前,正在秘密籌劃自組嗜血全明星陣容、拍出一部恐怖版《浴血任務》,將歷代恐怖片風雲人物全都一網打盡。

發起這樁恐怖明星大集合計畫的幕後首腦,便是八零年代藉《鬼玩人》The Evil Dead系列電影發跡,同時也是《鬼玩人》、《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頭號愛將的男星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進入電影圈三十年以來,布魯斯坎貝爾雖然不乏在主流商業電影中亮相,好比長年搭檔山姆雷米執導的電影中總是看得見他的身影,也曾為《食破天驚》等片配音,但布魯斯坎貝爾的電影生涯多半是堅持在獨立製片界中打拼奮鬥,因而在B級電影界中贏得了傳奇地位。

 

2007年,布魯斯坎貝爾自導自製自演地拍出了一部《布魯斯駕到》My Name is Bruce,就連關老爺都請出馬、擔任片中的反派殺人魔,揮舞著青龍偃月刀大開殺戒;而唯一從刀口下逃出生天的倖存者,決心綁架他心目中的偶像──亦即B級恐怖片傳奇男星,導演兼男主角布魯斯坎貝爾本尊──回到小鎮上拯救關帝肆虐屠殺的致命危機。

片中不僅極盡惡搞戲謔之能事,甘冒大不韙地開華人武神關羽的玩笑,更反過頭來大大幽了導演自己一默,片中影射了許多布魯斯坎貝爾的歷年作品,百無禁忌地拿自己在B級片界的長年聲譽來自我嘲諷。

自《布魯斯駕到》上映之後,布魯斯坎貝爾便宣佈未來將會再接再勵拍攝續集,日前他才終於在訪談中為這部名為《布魯斯大戰科學怪人》Bruce vs. Frankenstein的新作揭開全貌。他表示這部續作將會是一部恐怖版的《浴血任務》,並打算邀齊各方有頭有臉的恐怖大將一同共襄盛舉,諸如曾在《十三號星期五》系列中扮演過四次殺人狂傑森的肯厚德(Kane Hodder),或是原版《半夜鬼上床》中扮演夢魔佛萊迪的演員勞勃英格朗(Robert Englund),都是他亟欲網羅的頭號人選。

 

「我打算盡可能邀來越多恐怖片明星越好,讓恐怖影迷們找不出理由不看這部電影。」布魯斯解釋道。「我也想讓他們作些以往在恐怖片中不常見的事,好比讓『傑森』肯厚德很注重飲食,或是將『佛萊迪』勞勃英格朗變成一名硬漢,會耍點跆拳道或什麼的。我希望能挖掘出他們隱而不現的另外一面。」

「其中有些人會在片中扮演他們自己,有些人則是一人分飾多角。我會先向肯厚德提出片約,請他出演科學怪人一角,這麼一來他就可以用本尊跟科學怪人這兩種身份,自己同時跟自己對打。這是個很瘋狂的主意,而我們希望能在一年內完成這個蠢計畫。電影劇本已經初步完成了,但我們還需要再反覆修改。這部片會像是恐怖喜劇中的《300壯士》,我們希望將它發展成一個完整的世界。」

就如布魯斯親口所言,這聽起來像是很不錯的蠢計畫;只有一點跟《浴血任務》不同。相較於史特龍、李連杰、傑森史坦森等動作明星,其五官面貌早已家喻戶曉,這一幫恐怖明星們只要卸去化妝、摘下面具、拿掉手指上的鋼爪後,除了死忠恐怖影迷之外,大概沒有多少觀眾認得出演員本尊的真面目,這個如意算盤恐怕是打錯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小生怕羞》影史上最早的浪漫喜劇   下則:[金馬]《最後安全》羅依德鬼斧神工之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