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高雄市電影館紀念陳俊志 2/28(四)特別放映4部電影合輯 追思永遠的「琪姊」
高雄市電影館紀念陳俊志 2/28(四)特別放映4部電影合輯 追思永遠的「琪姊」
2019-02-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高雄市電影館紀念陳俊志 2/28(四)特別放映4部電影合輯 追思永遠的「琪姊」

高雄市電影館為紀念甫於去年12月逝世的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於2/28(四)舉辦「紀念:陳俊志」特別放映,同場映演他早期難覓的短片作品集,於2/28(四)16:00放映《紀念:陳俊志:玫瑰的戰爭、幸福備忘錄、無偶之家,往事之城、沿海岸線徵友》等四部短片合輯,當天更邀請政治大學台文所副教授紀大偉主持映後座談。「紀念:陳俊志」特別放映僅於2/28(四)16:00獨家映演,本場次為自由入座,另憑電影館「短片風護照」可優先入場。

長期耕耘同志議題的紀錄片導演陳俊志,因突發性的心因性休克(高血壓心臟病併衰竭)2018年12月於自宅家中驟逝,享年51歲。被稱為永遠的「琪姊」的陳俊志,自1997年起開始紀錄片創作,是台灣同志影像的先鋒,他以《美麗少年》、〈玫瑰戰爭〉等獨立記錄片為人所知,2011年亦出版書寫自身家庭離散史的《台北爸爸‧紐約媽媽》,該作曾入選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入圍名單,也榮獲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紀錄片與文字創作雙棲的他說:「紀錄片會拍到文字看不到的東西,文字則能寫出紀錄片無法碰觸的殘酷且危險的秘密。」

「短片風護照」為高雄市電影館造服短片影迷特別推出的服務,「短片風護照」,一本護照通行無阻,直通高雄市電影館3F的「短片基地」,「短片風」電影院每個月至少會推出2場特別企劃,持「短片風護照」可觀看超過100部短片,全年度超過20場的超值策畫,現只需約一部長片票價260元,就可和短片每月來場美好的相遇。「短片風護照」現已開賣,可先於年代售票系統購票後,再前往高雄市電影館服務台兌換專屬護照。

「紀念:陳俊志」特別放映精心選映4部誠意之作:〈玫瑰的戰爭〉、〈幸福備忘錄〉、〈無偶之家,往事之城〉、〈沿海岸線徵友〉〈玫瑰的戰爭〉為台灣首部對抗性騷擾的紀錄片,陳俊志透過手持鏡頭觀察四個身分不同的女性,在面對龐大的共犯結構之下,窺見性騷擾事件反映怎樣的性別權力關係與社會文化結構;〈幸福備忘錄〉呈現台灣第一對公開舉行同性戀婚禮的許佑生、葛瑞,及女同志湯姆、漢娜的家庭故事;〈無偶之家,往事之城〉陳俊志長期蹲點五年,紀錄台灣同志族群裡,弱勢中的弱勢─中老年同志的真實生活與生命;〈沿海岸線徵友〉是根據鯨向海詩集《通緝犯》、《精神病院》詩句而來的其中一單元,詩化影像則依託曾轟動臺灣的將近百名男同志搖頭轟趴的勁爆新聞,電影更可看見北影影帝吳慷仁青澀演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HBO 釋出《美麗心計》全新第二季與《CHERNOBYL》首波劇照   下則:使用對環境友善的能源! 車庫娛樂為提升民眾環境意識 攜手地球公民基金會推出免費觀影活動《核能之國II》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