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Netflix最新原創互動影集《黑鏡:潘達斯奈基》驚艷全球影迷
Netflix最新原創互動影集《黑鏡:潘達斯奈基》驚艷全球影迷
2019-01-04 作者:Netflix

讓導演絞盡腦汁自我懷疑  拍攝250個片段挑戰觀眾極限

你對電影電視的想像即將被顛覆,擁有自己想要的電影結局不再只是夢想。在2018年年底Netflix送給全球影迷一個大禮物,就是全新上架的互動式原創影集《黑鏡:潘達斯奈基》,將電影結局交到觀眾手中,自行決定劇情轉捩點,甚至可反覆選擇測試,一步步發現劇情的巧妙安排。為了營造出不同選項下延伸出的多種觀影經驗,Netflix耗費5個月的時間,拍攝多達250個片段,才完成了這部片長約90分鐘,但是最長可以看到3小時的互動式電影,讓全球觀眾都大開眼界。

《黑鏡:潘達斯奈基》創作者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認為:「一般線性故事的電影,觀眾用遙控器打開電視之後,就沒有選擇權了,但是我們想要讓觀眾更有存在感!」但其實查理為了拍攝這部影集也經常把自己逼到角落,他說:「整個製作過程就像是在腦中要解開魔術方塊,讓我不斷離開桌子在房間走來走去。」甚至還在第一天拍攝到一半時劇組一度停機開始質疑內容的問題。同時對於演員來說也是相當大的心力耗費,常常他們每天進到劇組時,必須清楚記得前一天的腳本、情緒和台詞內容,但是卻要演出完全不同情境的情緒延續。《移動迷宮》的威爾普爾特也提到:「很多場景我們拍了很多次,相同的劇情也拍攝了許多不同角度,有時候我以為自己在演第三個版本,但是劇組卻說其實我們已經在拍第四個版本。」

《黑鏡:潘達斯奈基》故事敘述一個年輕的電玩遊戲程式設計師史戴夫(《敦克爾大行動》菲昂懷海德飾演),因為著迷於母親的遺物一本互動式小說「潘達斯奈基」,讓他一心想要將書的概念開發成一個互動電玩遊戲,當他被一家著名的遊戲公司所網羅時,也遇到了他的遊戲之神科林(《移動迷宮》威爾普爾特飾演),然後故事就開始出現許多不同的走向。在片中不同的選項大至主角是否要殺人?小至他所聽的音樂或是吃什麼樣的早餐都可以由觀眾自行做主。同時也因為看這部作品就像是電玩一樣有許多關卡,也因此現在網路上出現不同版本的攻略,但不想被暴雷的觀眾也需要小心服用!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靈媒搞Gay都是神的旨意?越南母道信仰同性戀說了算!   下則:2019金馬奇幻影展主視覺曝光 知名插畫家安哲操刀設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