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三木聰導演《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笑顛港都
三木聰導演《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笑顛港都
2018-10-29 作者:高雄電影節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阿部貞夫「這真是太抓狂了!」強調都是自己唱

 

高雄電影節10/19(五)開始,連續三周都有最堅強的日本導演講座,第一周迎來坎城名導深田晃司,第二周10/27(六)則獻上日本脫力系喜劇鼻祖三木聰睽違10年再返高雄!三木聰攜話題新片《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來台,這部被譽為是影史最狂搖滾喜劇,由國民女神吉岡里帆挑戰唱歌超小聲民謠歌手,她和濫用禁藥保養喉嚨的重金屬搖滾主唱阿部貞夫歪打正著撞上,反差極大兩人挑戰最狂想的爆笑搖滾之路!

 

三木聰是2008年高雄電影節焦點導演,睽違10年再踏上寶島,他笑說「10年了阿!好快喔!自己好像沒甚麼進步!」自嘲自己做的事情(拍電影和日劇)可能和10年前沒有兩樣,但對台灣電影的印象可不只停留在10年前,三木聰稱因看了《目擊者》而想和柯佳嬿合作,盛讚她神秘氣質與有戲表情。「如果可能,希望可以把柯佳嬿打造成《鬥陣俱樂部》的艾德華諾頓!」熱愛挖掘演員不同面的三木聰導演,更覺得柯佳嬿和吉岡里帆有相同氣質,「都很想挖掘她們不同面」。三木聰後續將趕赴台北,出席10/28(日)13:50的影迷見面會。《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12/14全台正式上映。

 

由《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阿部貞夫與《四重奏》吉岡里帆主演,由日本搞笑鼻祖《俺俺》、《烏龜意外游泳迅速》三木聰親自編導,睽違五年終返大銀幕,更邀集麻生久美子、千葉雄大、松尾鈴木華麗共演。

 

故事描述叱吒搖滾樂界的主唱阿部貞夫,四個八度音高亢嗓音征服世界,但成名背後卻是他用禁藥「聲帶興奮劑」保養喉嚨,只想與聲音共存亡的阿部,撞見了默默無名、唱歌超小聲的街頭民謠歌手吉岡里帆,反差極大兩人挑戰最狂想的爆笑搖滾之路。
 

曾在《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演出軟爛男的阿部貞夫,獲封藍絲帶影帝,他在《大》片搖身一變帥氣逼人搖滾樂主唱,導演三木聰盛讚「在整個環太平洋區域中能演出「SIN」的人就只有阿部貞夫了!」三木聰繼續表示「阿部貞夫在日本很多喜劇演出,自己也有樂團,如果要飾演被聲帶改造的歌手,大概只有他可以勝任了!」

 

日本國民女神吉岡里帆卸下《四重奏》神秘心機的反派演技,首次挑戰演藝生涯的喜劇角色,片中她飾演小聲唱歌的街頭音樂家,為了擺脫膽怯形象,不計形象在泥濘中抓狂張嘴大吼,長達五秒的驚聲吼叫,特殊運鏡讓女神的喉嚨都被看的一清二楚。三木聰導演補充說到「吉岡在日本的影壇也算是新人,是第一次合作,見過吉岡里帆後,特別想看她傷腦筋的表情,也很想讓這個喜劇新人,在自己電影裡創造的完全不同的火花。」吉岡演完電影後有和導演反應最抓狂的事情「劇本完全照著走,吉岡里帆有完全的心理準備。」,甚至開拍半年前就去歌唱特訓,但導演曾去驗收,還和吉岡里帆說驗收不過,事後讓吉岡里帆有點受傷。

 

三木聰導演在《大》片中小小虐待了女神吉岡里帆,無論是攝影機跑到她嘴裡,或是拍攝很長的吻戲時,「他們就一直親,我一直不喊卡,有時候看吻戲會有點入神!」三木聰導演更說兩位演員當下很敬業,就算快到懸涯邊也不會自己停止,但事後有說「導演,我們真的快斷氣了!」。三木聰直說自己從未看過吉岡里帆演出《四重奏》,但相當佩服吉岡里帆的敬業,「非常有動力與熱情來完成本片超乎以往要求的演出!」

 

吉岡里帆和阿部貞夫在片中開金口唱歌,三木聰導演直說「都是他們自己唱的!」而阿部貞夫也因為太常被問到「是不是自己唱的?」而逗趣反應「這真是太抓狂了!」吉岡里帆更為唱歌特訓三個月,下足功夫!

 

熱愛搖滾樂的三木聰導演也分享了本片拍攝的契機,有次因為偶然詢問了聲音訓練師「為什麼人要大聲唱歌呢?」他說「情感的強弱反映聲音的大小」雖然非常簡單,但卻種下想拍一部「搖滾樂與情感呼應」的電影。而他也自嘲曾組過業餘樂團,但可惜的是沒有天分,所以就放棄當音樂人,但他補充如果可以的話,自己想當「音樂人」大於「電影人」,影迷更直說,好險導演最後選擇拍電影,才有那麼多好電影可以朝聖!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日本療癒系女星為戲滾玻璃遭嫌不可愛 導演親自上陣示範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吉岡里帆慘遭血、水夾擊 敬業態度大獲肯定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阿部貞夫唱破喉嚨大噴血
三木聰導演《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笑顛港都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柯佳嬿驚喜現身 和日本導演相約炸掉鎌倉大佛
上則:泰國名導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大展親民氣息 秀中文「請你們來看我電影」   下則:饒星星飄進試鏡間!黃榮昇導演就決定她是小美! 羅生門敘事手法港都影迷瘋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