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雷利史考特廣發英雄帖 號召網友合拍電影
雷利史考特廣發英雄帖 號召網友合拍電影
2010-07-09 00:12:10 作者:MovieEditor

 

2010年7月24日,就在這一天,你我都將有機會留名影史。

正在埋首籌備《異形前傳》之同時,英國名導雷利史考特這廂可也正在廣發英雄帖,向全球網友喊話,只要你手中持著攝影機──不論是DV、手機錄影還是WebCam──都可以一同參加由他主導的紀錄片計畫《Life in A Day》。

這部實驗性質濃厚的紀錄片由雷利史考特掛名製片,《最後的蘇格蘭王》導演凱文麥當納出面掌舵,與YouTube一同發起。其基本概念十分簡單,任何人都可以拍下自己在2010年7月24日一天之內,生活周遭親身發生的大小事,再將檔案上傳到YouTube的活動網頁(http://youtube.com/lifeinaday/)。導演凱文麥當納將再從中挑選出二十支適合的片段,重新剪輯成一部完整的紀錄電影。

透過眾志成城的網路邀片方式,《Life in A Day》得以將全球各地人們各自渡過的一天,透過光影流竄而在剪輯台上匯流成河,交錯聚集成地球上看似平凡無奇一天的芸芸眾生相。正如活動網頁上所說的,一個世界、24個小時、60億人的觀點,就此合而為一。



「這部片將會成為時光膠囊,告訴我們未來的子孫,生活在2010年7月24日這一天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導演凱文麥當納解釋。「這是在社群電影上的一次獨特實驗,而還有什麼辦法,會比集結毫無設限的影像,更能夠串連世界上的網路社群呢?」

雷利史考特旗下的製片公司已與加州組織Against All Odds Prods.結盟,會將攝影機送至世界上較偏遠的地區,以確保這部紀錄片將盡可能地代表全人類的共同觀點。

雷利史考特在YouTube影片中說道:「它需要是極為私人的。它一定要是極為私人的。這就是我們在尋找的。關鍵在於,當你身為創作者時,什麼東西會最為吸引你?」

「我人生中所拍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在講述我生命中的一天。我當時思索,自己究竟該拍些什麼好?我不禁想到,不如直接在劇本中寫下我生命中的一天,因為自己討厭上學所以乾脆翹課逃學,然後一整天都放大假。但當我擁有一整天的空閒時,反而卻得不停騎著腳踏車東躲西藏;所以整部片都成了內心思緒不停對話的內在敘事。」

「這部片為我掙得了第一份差事。」



「站起身來,帶著你的攝影機,好好想想我說過的話,然後去捕捉住你的一天,不論它的內容是什麼。它可以是日出或日落。現在當我看著日出或日落時,就能夠從中得到啟發。日出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開始,所以代表了樂觀。日落帶著種微微的哀傷,讓我覺得心情稍稍低落,直到暮靄完全沒入黑夜之中,然後我啜飲一杯伏特加馬丁尼,心情這才好轉。」

「用你的腦袋好好思考。思考為什麼日出讓你開心,日落又為什麼讓你憂鬱。你沒有任何藉口。你手中有著一台數位攝影機,何不出去拍下屬於自己的電影。說真的,你沒有任何藉口。如果你想從事我這一行,不如就拿起攝影機,找來三五好友,就這麼拍攝下來。」

「如果你想要成為電影人,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你。就去做吧!」

電影完成之後,將會在明年一月於日舞影展舉辦首映,而那些有幸雀屏中選者,不僅將贏得與凱文麥當納一齊掛名共同導演的殊榮,更將受邀出席日舞影展,從此在電影史上留下屬於自己的一頁!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鐵達尼號》3D版將在2012年問世   下則:新任蜘蛛人出爐:安德魯加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