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筆下小說搬上大銀幕 AV女優Mihiro親自出演
筆下小說搬上大銀幕 AV女優Mihiro親自出演
2010-06-28 21:24:59 作者:MovieEditor

 

有前輩飯島愛轉型藝人的成功例子在先,近年來眾多AV女優決心不再輕解羅衫、從AV界引退之後,其中倒還真有不少人順利轉戰大小銀幕。及川奈央在2005年引退之後,從舞台劇、綜藝節目、電台廣播、電視電影演出,乃至於廣告代言與推出唱片CD,處處都見得著她的身影,演藝圈之路從此大開;其中尤屬特攝領域的表現最是亮眼。

及川奈央先是插花演出了「牙狼」、「超人力霸王Ultra Seven X」,在「炎神戰隊」中更一舉躍升為反派固定班底,2009年底上映的電影《假面騎士×假面騎士W & Decade Movie大戰2010》中,更是佔有吃重戲份,讓她在短短三年內就演遍了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超級戰隊這日本三大特攝系列,即使不提她AV女優的出身背景,如此頻繁的演出都可謂是日本特攝界中少見的異數。拜近年來藉特攝影集由黑翻紅之賜,在今年NHK大河劇「龍馬傳」中,及川奈央也有緣飾演遊女一角,在當時造成一陣話題。

除及川奈央之外,高樹瑪麗亞、小澤瑪麗亞、蒼井空等AV女優轉戰大小銀幕雖說不上大紅大紫,卻也小有成就,電影如《明日的記憶》、《絕命派對》、《東京殭屍》、《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視劇如「特命係長只野仁」、「下北Glory Days」、「孃王」等中,眼尖的觀眾都能隱約一瞥她們的倩影。

 

而今年六月才剛從AV界引退的Mihiro,更是早早就顯露出她的演戲天份。在深夜綜藝節目「God Tongue」的不定期單元「Kiss忍耐選手權」中,每回都會邀請美豔AV女優出演,對節目男性來賓百般誘惑地索吻,只要男藝人稍一把持不定,就宣告比賽結束。

 

「Kiss忍耐選手權」雖是略為鹹濕的搞笑單元,但Mihiro從第一回登場以來,就跟近年來電影演出也極為頻繁的男藝人劇團一人(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飾演作家一角)大演即興對手戲,兩人時而深情對望、時而拌嘴爭吵、時而涕淚俱下,宛如貨真價實的情侶,儼然將該單元徹頭徹尾地轉變成小型劇場,也讓觀眾從此對Mihiro改觀,不再視她為只會賣弄肉體身材的AV女優。

不只在綜藝節目上表現搶眼,Mihiro也早就為日後AV引退、轉戰大銀幕作好準備,曾先後主演了《殘酷飯店》、《Love Runs Faster Than Blood》等片。

 

2009年的《SR埼玉的饒舌歌手》中,描述一群住在埼玉縣鄉下的青年,夢想著有朝一日能成為萬眾矚目的饒舌歌手,鬧出不少好氣又好笑的青春趣事。Mihiro在片中飾演主角們的高中同學,畢業後前往東京成為AV女優而聲名大噪──片中角色宛如她親身遭遇的寫照。某日間她突然返鄉,在鄉下造成一股騷動,同時也引起了這群嘻哈青年們之間的摩擦。

《SR埼玉的饒舌歌手》一舉摘下夕張奇幻影展大賞與富川奇幻影展NETPAC獎,並達成了多項票房記錄,贏得日本影評與嘻哈樂手的一致盛讚,也隨之打開了Mihiro的演員之路。

隨著Mihiro在今年六月宣告從AV界引退,正式以演員身份向演藝圈叩關,也傳出她在2009年所親筆寫下的私小說〈nude〉將搬上大銀幕,由新生代女星渡邊奈緒子在片中飾演Mihiro一角。片中將回溯Mihiro剛從新潟的高中畢業後,抱著成為演員的目標而前往東京尋夢,一邊四處打工,無意間被星探發掘而成為裸體寫真女星。夾在現實與夢想的夾縫之間,她胸中成為演員的願望卻益發熾烈。

 

從小說到電影,《nude》赤裸裸地道出了Mihiro自成為AV女優以來始終不曾對外人言的內心糾葛與真相,同時呈現出Mihiro身為一名AV女優,同時也是一名平凡少女,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面貌。Mihiro甚至更將在片中親自演出一角,飾演當初為她取下「Mihiro」這個藝名的前輩AV女優,與飾演自己片中分身的渡邊奈緒子有著精彩對手戲。

不同於多數前輩AV女優只能在電影、電視中跑跑龍套,在鏡頭前的出場機會稍縱即逝,Mihiro闖盪大銀幕之路顯然是來得順遂許多。不僅歷來多居女主角地位,如今更身兼原作者與演員二職,新片《nude》將在九月問世,也預訂將改編為漫畫版,Mihiro未來演藝圈聲勢可望超越飯島愛,而以她那逼真如實的演技征服無數影迷。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短周波│諾蘭親口證實《蝙蝠俠3》即將啟動   下則:短周波│海倫米蘭這廂寬衣解帶 那廂舞刀弄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