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夢想海洋》發佈正式預告 DIY徒手打造獨木舟冒險挑戰未知海洋
《夢想海洋》發佈正式預告 DIY徒手打造獨木舟冒險挑戰未知海洋
2015-06-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夢想海洋》為台灣首部躍上大銀幕的海洋主題紀錄片,籌備三年、耗資千萬,由資深電影人、金馬獎得主葉如芬擔任監製、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夢想海洋》旨在鼓勵愛海、親海,紀錄了一生貢獻海洋研究的「拖鞋教授」蘇達貞,領著一群來自各行各業懷抱海洋夢想的年輕人,準備以DIY徒手打造之獨木舟挑戰帆遊全世界。華聯國際今發佈電影《夢想海洋》正式預告,描述「拖鞋教授」蘇達貞與這群年輕人從無到有,過程歷經艱辛的體能訓練一直到自製改造獨木舟緊接著出航的熱血全記錄;究竟這群人如何克服挑戰,是否可以完成帆遊全世界的創舉,都將完整呈獻在電影裡。導演王威翔看完蘇教授的計劃深受感動,馬上投入紀錄片《夢想海洋》企畫與拍攝,希望透過鏡頭讓台灣島民除了更親近海洋外也勇於為自己的夢想冒險。導演王威翔:「六十幾歲的蘇教授都敢冒險了,為何我們不敢?」電影《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9月18日,一同划向偉大航道!
 

紀錄片《夢想海洋》發佈正式預告,以開頭蘇達貞教授一句「你手一直划,划24小時就到達日本與那國島,比釣魚台還近」透露這項跳島式的帆遊世界計畫並非大家想像中那麼遙遠與嚴肅。2009年他號召第一批學生划獨木舟環島,2013年他帶著七位加起來超過五百歲的不老水手勇闖清水斷崖,2014年他登高一呼:『我要仿效我們的祖先,DIY獨木舟帆遊世界。』蘇達貞自喻「海洋背包客」表示:「我們並非買不起豪華遊艇,但自己做一艘自己的船才是王道,你需要的船就是最好的船!」以親手做才知道失敗的要點,所有成功的經驗都是從錯誤中學習的精神來教育這群學員,導演王威翔忍不住爆料:「雖然我了解教授的深意,但一開始有個學員的船真的太"噗攏共",做卡榫是用目測的,看一下割一下,我心想為什麼你不先用尺量好再割,這樣真的出的了海嗎?果然第一艘船出去就解體了。不過也因為透過這樣的錯中學習,他們很快的第二艘就知道問題與修正,順利出航。」

導演王威翔談起拍攝《夢想海洋》:「2013年當我第一次接觸到這計畫時,我就跟平常人一樣,幻想著這個故事發生在夏天的海邊,畫面是陽光海水沙灘啤酒,只差沒有比基尼。深入訪談蘇教授後,才明白他的夢想就只是單純的希望台灣人都可以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海洋"其實我是深深被蘇教授想表達的觀念與宗旨所感動,非常贊同教授說的台灣四面環海但我們卻從小就被迫接受恐海教育,從來沒有好好擁抱這片海洋。」而王威翔導演也認為這個計畫若拍攝成紀錄片一定很屌,因為這是目前台灣尚未有人拍攝的紀錄片類型,而且本身對於大自然生態與海洋也非常喜歡,更希望自己可以透過鏡頭讓四面環海的台灣島民更親進海洋、勇於冒險、探索未知。電影《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9月18日,一同划向偉大航道!
 
《夢想海洋》正式預告
 
劇情大綱
當你決定出發 這片海阻擋得了你嗎?
蘇達貞,海洋學者,一雙拖鞋行遍天下,為了推廣親海愛海教育,將可以炒房的財產全數信託成立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夢想打造一艘小船環遊世界。他以實際行動親近海洋,計劃從台灣出發到日本沖繩,轉往關島、夏威夷…一路划到舊金山!本片真實紀錄蘇教授如何帶領16位年輕人,從訓練到準備啟航沖繩島的首發尋夢歷程。但想當個海上背包客的願望,在台灣這個島國卻充滿爭議與挑戰!當全世界都看衰,他們能成就最壯闊的海洋之夢嗎?
 
夢想海洋
Dream Ocean
導  演: 王威翔(Wei Hsiang Wang)
演  員: 未提供(NA)
上映日期: 2015-09-18
『因為沒有人做,很困難,所以我們來做。』熱愛並一生奉獻海洋研究的蘇教授這樣說。這一夜他領着一群決定放膽試水的各行各業年輕人,扛著各自親手打造的獨木舟,準備先進行環島,之後再向環遊世界的壯舉挑戰。
     
《夢想海洋》首映會 吸引楊力州、馬志翔等名導現身力挺
《夢想海洋》高雄愛河特映 兩百艘獨木舟水上看電影
《夢想海洋》發佈徐詣帆演唱主題曲<思念的汪洋> 眾星齊推薦
旱鴨子SpeXial易恩擔任閱讀大使 大力推薦熱血紀錄片《夢想海洋》
拖鞋教授蘇達貞畢生推動親海教育《夢想海洋》揭密最心痛的秘密
誰說鬼月不能玩水 《夢想海洋》蘇達貞教授打破傳統挑戰權威
紀錄片《夢想海洋》千人首映愛海洋‧群眾集資活動開跑
《夢想海洋》發佈正式預告 DIY徒手打造獨木舟冒險挑戰未知海洋
魏德聖導演「粽」感情 祝《夢想海洋》票房包「中」大賣
6 月8日世界海洋日‧《夢想海洋》鼓勵親海‧發佈正式海報
華聯國際首部紀錄片《夢想海洋》 乘風破浪看台灣
上則:人類史上首位拿下「世界難度最高三大鋼琴比賽」盲人鋼琴家為《尋找心樂章》寫下動人天籟   下則:《腦筋急轉彎》陳意涵、許瑋甯直擊皮克斯,導演製片腦筋全轉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