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所羅門的偽證》獲「U2」名曲幫腔 大粉絲尾野真千子榮幸按讚
《所羅門的偽證》獲「U2」名曲幫腔 大粉絲尾野真千子榮幸按讚
2015-03-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所羅門的偽證》不僅卡司強大、話題滿載,就連電影片題曲都大有來頭,由享譽國際的愛爾蘭樂團「U2」演唱。這首讓觀眾興奮不已的主題曲〈With or Without You〉,收錄於「U2」在1987年出版的專輯《The Joshua Tree》當中,動人的旋律,歌詞描述著「U2」對祖國的愛恨情誼。《所羅門的偽證》導演成島出透露選擇此曲的主要原因:「對於生活在這充滿謊言與矛盾世界中的人們,這首歌唱出他們所擁有的苦惱,是一首永恆的金曲!」成島出更進一步表示:「主唱波諾(Bono)用靈魂唱出『袒露自我』這個意念,像是祝福電影主人翁能勇敢面對『偽證』這個謎題,對電影本身也產生完美共鳴,讓結局的感動程度加倍奉還。」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是日本影史第一部採用「U2」歌曲的電影。也因為從未出現過類似案例,導致劇組在一開始洽談歌曲版權時感到挫折,交涉成功的可能性也很低,然而製作團隊心意堅決,由監製池田史嗣特地錄製英文訊息影片,表達想使用歌曲的想法,並直接寄給「U2」。而當「U2」成員看到影片之後,對監製的談話及電影內容都深有同感,便欣然同意日方使用。這也讓本片不論工作人員或是演員都深感榮幸,飾演女主角「藤野涼子」長大後的演技派女星尾野真千子便表示:「因為我很喜歡U2的歌曲,所以很常聽,沒想到自己演出的電影會使用他們的歌,真的非常開心!」

這部改編自宮部美幸創作生涯巔峰之作,並榮登日本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的《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將在4月2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後篇:裁判」也緊接著將在4月17日上映!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
Solomon's Perjury I: Suspicion
導  演: 成島出(Izuru Narushima)
演  員: 藤野涼子(Ryoko Fujino) 板垣瑞生(Mizuki Itagaki)
上映日期: 2015-04-02
《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名導城島出最新力作,挖掘人性惡意蔓延!校園內的少男少女,對彼此的猜忌、妒忌與不信任,不寒而慄媲美《告白》!
     
《所羅門的偽證》獲「U2」名曲幫腔 大粉絲尾野真千子榮幸按讚
上則:第17屆台北電影節兩大競賽報名即將截止 台北電影獎 國際新導演競賽競爭激烈   下則:艾美獎影帝吉姆帕森斯為《好家在一起》阿布族可愛歐仔配音 大汗淋漓直呼過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