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第六屆金馬電影學院精彩秀成果 侯孝賢鼓勵學員找自己
第六屆金馬電影學院精彩秀成果 侯孝賢鼓勵學員找自己
2014-11-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六屆金馬電影學院精彩秀成果 侯孝賢鼓勵學員找自己

菲律賓新銳導演《曲線窈窕菲夢逝》獲頒奈派克獎
 
2014金馬電影學院今日(11/19)舉行成果放映暨結業式,並頒發「NETPAC奈派克獎」,由來自菲律賓的《曲線窈窕菲夢逝》贏得殊榮;不克親來領獎的導演愛德華多洛伊,特地錄製影片感謝金馬執委會和評審。12位電影學院成員在一個月內完成兩部改編作品拍攝,成果傲人;已連續六年參與金馬電影學院的Kingston金士頓科技,也再度展現對於電影藝術和創作新秀的傾力支持。
 
來自台灣、香港、中國、美國和新加坡的學員在短短一個月內,完成籌劃、拍攝,後製,由校長侯孝賢、學務長廖慶松、攝影指導錢翔和聲音大師杜篤之親自提點,還有導師連弈琦、陳駿霖全程協同提攜,成功改編黃麗群作品《海邊的房間》以及劉梓潔作品《雷射》,也呈現出跟原作大異其趣的情調。
 
《海邊的房間》由四位導演分別執導,呈現出四種樣貌,故事更隱約透露著亂倫曖昧的詭譎氣氛,潛力新秀溫貞菱展露超乎想像的成熟演技,和演員王道南精彩對戲;《雷射》則細膩素描都會女子無可言喻的寂寞,由氣質女星方靖和花美男宋柏緯擔綱,若有似無的情愫深切動人。
 
本屆成員顏代堯、丁敏、周全、肖成剛、胡波、盧川、許巧函、費豔秋、黃至儀、曾威量、盧煒麟以及陳虹任,深受剪輯指導廖慶松非傳統敘事的剪接邏輯震撼、啟發;亦由資深攝影師錢翔指導如何靈活掌握拍攝現場條件,發揮鏡頭的魅力;更透過創投課程理解,不要為市場而迷失創作初衷和熱情。校長侯孝賢也在結業式上鼓勵學員,相聚時間很短,但電影路很長,帶著這些經驗和學習,勇敢地找到自己的聲音和獨一無二的創作方式,繼續拍出好電影。
 
為了鼓勵和培育影壇後起之秀,始終力挺金馬電影學院的Kingston,特別為學員提供了容量高達64GB的DTSE9H隨身碟,優異可靠的品質,讓學員無後顧之憂地進行影片後製,且更具效率。


 
執導第二部長片作品《曲線窈窕菲夢逝》(Quick Change)便驚艷眾人的菲律賓導演愛德華多洛伊(Eduardo ROY, Jr.),深刻描繪菲律賓變性人為了追求窈窕身材與誘人美貌,不惜忍受體膚痛楚、甚至上癮的悲喜人生。直言不諱、大膽犀利的手法,在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Maggie Lee(東京影展選片顧問)、侯季然(台灣導演)和王君翰(電影學者)三位評審的一致認可,拿下本屆金馬影展NETPAC奈派克獎。
 
人在波蘭不克前來受獎的導演,特地用手機錄製影片感謝評審厚愛,更笑稱評審眼光好『選對了』!金馬執委會也極速動員,以最短時間將導演傳來的影像立即製作DCP搬上大銀幕播放,拜先進科技之賜,讓觀眾零時差感受導演獲獎喜悅,並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行政主任Catrina L. Naguiat代表領獎。NETPAC奈派克獎是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The 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所頒發的獎項,用以獎勵首部或第二部長片的新銳導演。金馬影展是目前台灣唯一頒予NETPAC獎的影展。
 
2014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11/06-11/27
金馬電影學院10/24-11/22
金馬創投會議11/18-11/20
金馬獎頒獎典禮11/22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第五十一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 依影片(含入圍)
第五十一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 依獎項(含入圍)
金馬51星光閃耀 張學友榮膺表演嘉賓 全球首唱「用餘生去愛」 歌神替電影人獻愛
金馬51出席創新高 超過八成入圍者確定出席搶「馬」
金馬影展神秘影片曝光 名導歐容大完變男變女變變變 傑克葛倫霍化身嗜血記者
2014金馬影展-目前有片商代理之影片(2015/01/19更新)
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
文學與電影輝映金馬 朱天文名著改編進軍金馬創投
《性愛成癮的女人(導演版)》騷動金馬 大友克洋、三池崇史 挑戰恐怖極限
年度最夯同志電影《愛情的模樣》小帥哥萌翻泰迪熊
金馬51在台北 台灣電影星光首映
從影超過一甲子 資深演員田豐榮膺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影后桂綸鎂榮膺「金馬大使」 真情告白與電影的「第一次」
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影展 九大夢幻名片齊聚2014金馬
上則:《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國際影評《Screen》讚美高   下則:《大囍臨門》量身打造豬哥亮最動人演出 一圓父親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