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51星光閃耀 張學友榮膺表演嘉賓 全球首唱「用餘生去愛」 歌神替電影人獻愛
金馬51星光閃耀 張學友榮膺表演嘉賓 全球首唱「用餘生去愛」 歌神替電影人獻愛
2014-11-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金馬51星光閃耀 張學友榮膺表演嘉賓
全球首唱「用餘生去愛」 歌神替電影人獻愛

    睽違華語樂壇7年、金馬演出15年的歌神張學友,即將於11月22日《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全球首唱新歌「用餘生去愛」向電影人致敬!1984年出道至今屆滿30年的張學友在樂壇、影壇締造無數佳績,這次同意受邀在金馬典禮演出,張學友表示:「因時間可以配合,金馬獎一直是我非常尊重的場合,有機會表演是我的榮幸。」,曾自稱「麻煩的人」的張學友,金馬獨家首唱也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演出中將有22人大陣仗管弦樂團以及香港、台灣優秀樂手搭配,希望完美呈現新歌意境,張學友說:「這次是我第一次現場表演這首歌,我希望能以這首歌最原本的感覺呈現給大家、讓大家聽得開心。」

    金馬執委會在本屆頒獎典禮特別製作了一段影片,由多位幕前幕後的入圍者談到那些默默支持他們在電影路上堅持走下去的人。這個構想得到張學友的認同,決定以首唱新歌「用餘生去愛」表達電影人對工作的熱情不悔、和對背後那個人的愛與感激。張學友早在1990年便以電影「笑傲江湖」中歐陽全一角,榮獲第2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感謝電影帶給他美好的回憶和經驗,尤其最寶貴的是讓他認識很多好朋友,他以感恩的口吻表示:「謝謝舒琪先生帶我進入電影圈,謝謝洪金寶導演讓我拍第一部電影『霹靂大喇叭』,感謝找我拍電影的每個電影公司和每位導演,還要謝謝很多觀眾朋友支持。」,張學友認為拍電影是很快樂的工作,對電影人努力不懈也深感敬佩。
 
才剛推出7年來唯一新單曲的張學友,也澄清自己近年仍繼續在影壇耕耘,他表示:「大家可能覺得我在電影不常出現,但我要表明我還是有拍電影,只是因為時間分配的關係、拍的比較少,我最近參與尚未上映的電影『赤盜』演出,跟很多很好演員像張家輝、王學圻、張震、余文樂以及韓國演員池珍熙、崔始源一起拍攝,拍攝期間非常開心」,電影、音樂成績斐然的張學友也不吝鼓勵後進,他表示在香港,做娛樂圈就是要帶給大家娛樂,所以拍電視的朋友去唱歌、拍電影,唱歌的也去拍電影、拍電視,拍電影的也唱歌,他強調:「我覺得這是很好訓練,可以對娛樂圈各種行業都有基本認識,這也是培訓不同人才的方式,所以我覺得有機會就去做!這行業是由市場決定,新人可以再評估,可以重新裝備,能在嘗試中為電影業帶來新血,為這圈子灌輸更多生命力。」
 
張學友非常期待參加《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他表示:「拍攝電影時見到的朋友只侷限在一部電影上,但在頒獎典禮上就可以遇見很多在不同崗位的電影朋友,可以藉這機會跟大家見面很好!」,他同時也預祝今年金馬51在主席張艾嘉導演的帶領下圓滿成功!《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星光大道將從晚間5點30分起登場,頒獎典禮於7 點起隆重舉行,另外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菲律賓、美加和紐澳等國家地區的海外觀眾,也都可同步收看精采的節目內容。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第五十一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 依影片(含入圍)
第五十一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 依獎項(含入圍)
第六屆金馬電影學院精彩秀成果 侯孝賢鼓勵學員找自己
金馬51出席創新高 超過八成入圍者確定出席搶「馬」
金馬影展神秘影片曝光 名導歐容大完變男變女變變變 傑克葛倫霍化身嗜血記者
2014金馬影展-目前有片商代理之影片(2015/01/19更新)
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
文學與電影輝映金馬 朱天文名著改編進軍金馬創投
《性愛成癮的女人(導演版)》騷動金馬 大友克洋、三池崇史 挑戰恐怖極限
年度最夯同志電影《愛情的模樣》小帥哥萌翻泰迪熊
金馬51在台北 台灣電影星光首映
從影超過一甲子 資深演員田豐榮膺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影后桂綸鎂榮膺「金馬大使」 真情告白與電影的「第一次」
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影展 九大夢幻名片齊聚2014金馬
上則:金馬51出席創新高 超過八成入圍者確定出席搶「馬」   下則:梅莉史翠普滿臉皺紋現身大銀幕 《魔法黑森林》幫演員全面升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