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土豆與CNEX聯手探索國際化紀錄片運營模式 誠意推出「青春紀實」系列
土豆與CNEX聯手探索國際化紀錄片運營模式 誠意推出「青春紀實」系列
2014-09-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土豆與CNEX達成了戰略合作,將共同推出三部紀錄片-「青春紀實」系列 。
CNEX董事長蔣顯斌(左三)、土豆總裁楊偉東(中)、CNEX執行長陳玲珍(右三)

土豆與CNEX聯手探索國際化紀錄片運營模式
誠意推出「青春紀實」系列:《跑酷少年》、《幸福定格》、《黃河謠》
 
2014年第五屆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5)於9月24至30日在臺灣盛大展開。中國土豆集團總裁楊偉東首度以決策人身份出席本次大會。土豆作為唯一網路視頻支援平台,全程參與提案過程,並與CNEX共同選擇適合投資、聯合出品的傑出紀錄片作品。
 
土豆宣佈與大會主辦單位CNEX達成「進階式」整合策略合作,此合作關係顯示土豆將首度以新媒體平台的身份,從國際化專業角度,涉入紀錄片市場的整體運作。
 
土豆總裁楊偉東在CCDF大會上,與前任加拿大國家電影局局長Tom Perlmutter,以及曾任法國ARTE電影總監的Michel Reilhac共同主講「勇闖數位新世界」專題講座。土豆總裁楊偉東從視角、平台、形式和市場四個方面,對比了傳統電視和網際網路的差異,並闡述新媒體得以隨時隨地觀看的特性,並以豐富題材、靈活互動的製作思維,和傳統電視、電影等媒體對照出明確的差異。
 
土豆聯合CNEX推出「青春紀實」系列三部曲

CNEX是由兩岸三地熱愛紀錄片的人士組成的組織,致力於全球華人紀實文藝的開發合作與交流推廣,自2006年以來,在紀錄片領域的耕耘與推廣不遺餘力。而土豆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紀錄片創作,並在該領域投入許多心力,此次土豆總裁楊偉東以決策人身份參與CCDF,說明土豆所嘗試的國際紀錄片運營模式,楊偉東表示:紀實是年輕人喜歡的一種表達方式,這個方式的是當下年輕人喜歡的「平等視角」。基於對年輕人文化平台的重視,土豆希望能支援優秀的紀實作品與創作者,包括從資金、技術到平台,土豆希望和年輕人熱愛的內容一起成長。
 
土豆與CNEX達成了戰略合作,並公佈將共同推出的三部紀錄片:《跑酷少年》《黃河謠》和《幸福定格》,組成「青春紀實」系列。三部青春紀錄片均圍繞年輕人的故事展開,《跑酷少年》展現了年輕人對於酷跑這項運動的堅持,以及青春不懼挑戰的精神;《黃河謠》描述了一群從山野到城市的躁動「漂族」,追逐夢想下的真實生活寫照;《幸福定格》則記錄下青春的幸福瞬間,號稱亞洲最貴的華人婚禮攝影師鏡頭下的幸福影像。「青春紀實」系列將圍繞著土豆打造的「年輕人文化品牌」定位和理念推出,期望帶給紀錄片市場一系列具有年輕活力的作品。
 
土豆首創「跨界進階式」整合戰略合作,再樹市場標杆

以往中國內地視頻網站與紀錄片領域的合作,多半是基於版權採購,於電視台或影院的播映,在影片的時效性,以及粉絲關注的部分突顯出較大不足。而紀錄片市場,本身存在著諸如製作週期長、受眾面垂直等現狀,往往導致視頻網站很難按照對戲劇、綜藝採取的「獨播」模式進行市場化運作。
 
豆此次將通過全網獨播、聯合出品發行、共同行銷等多種多元化操作模式,深度參與到從策劃、拍攝、播出的紀錄片全過程中,並藉此希望能為中國紀錄片的發展打造並提供一個更開放及國際化的平台。土豆「跨界進階式」的合作模式將通過「春春紀實」系列三部曲來簡單闡述:首先,土豆作為國內唯一指定網路視頻平台,獨家引入CNEX版權紀錄片作品,《跑酷少年》便是合作初期推出的第一部作品;其次,雙方將選擇優秀的提案,共同出資、聯合出品,土豆將以最優化的資金和團隊成本,產出最優質的紀錄片作品。
 
在發行環節,土豆作為播出平台,以《黃河謠》為代表的全網獨播,為紀錄片發行的多元性提供了堅實的保障;接著,雙方將攜手以《幸福定格》作為專業紀錄片市場國際貫通的「市場先行」模式投石問路。所謂「市場先行」指的是合作雙方需要靠對紀錄片創意、腳本以及未來市場的評估,進行共同招商、共同投資,也意味著合作雙方將公擔風險、共用收益。這進一步預示土豆作為主打年輕人文化品牌的平台,將以更具深度、全面介入到專業紀錄片運作模式中。同時,土豆「敢為視頻行業先」的魄力,也將跨越紀錄片市場「國內作品出不去、國外作品進不來」的鴻溝,打通紀錄片國內外市場的通路。
 
以年輕人的文化,發展土豆「全民紀實」之巨大能量

作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紀錄片投資方,在中國內地各大視頻網站集結臺灣,並都磨刀霍霍直指紀錄片源頭之時,土豆與CNEX達成戰略合作,一來是對雙方平台實力的認可;二來是土豆長期對紀錄片的重視,期許雙方都能奠定在紀錄片市場的重量級地位。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本我歷險記」 人生終極追求的大哉問
打破傳統紀錄片構成現場 動畫紀錄片的真實與魔幻
2014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愛去.愛來」 9/26-10/5 愛的魔力征服影迷
上則:林美秀為《活路》獻人生首場床戲 床戰老公吳大維直呼震很大!   下則:《一個人的武林》甄子丹要求極高 實戰風格 出手快狠準 楊采妮大呼「好辛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