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救救菜英文》上映10天全台550萬 Yahoo!電影滿意榜高居第2名
《救救菜英文》上映10天全台550萬 Yahoo!電影滿意榜高居第2名
2013-12-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救救菜英文》上映10天全台550 Yahoo!電影滿意榜高居第2
男主角阿迪爾胡珊曾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讚李安謙虛有視野
 
創下印度電影在台最高開票紀錄的《救救菜英文》,延續首周開票的好成績,上映10天以來,全台票房已達550萬,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更高居第2名,許多網友給予5顆星高評價,甚只有網友表示,本片是今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給10顆星才夠,充分顯示本片的好口碑正持續發燒蔓延中!
 
被CNN、路透社力讚為「年度最佳印度電影」的《救救菜英文》,12月20日在台上映,首周末3天就創下全台200萬的佳績,超越《三個傻瓜》,創下印度電影在台最高開票紀錄。本片好口碑持續延燒,票房穩定成長,截至昨天為止,台北票房已逼近400萬,全台票房更達550萬,較上周末的票房跌幅僅22%。2010年《三個傻瓜》上映至第27天時,台北票房才近400萬,因此對印度片來說,《救救菜英文》的表現可說是相當亮眼。
 
網友對本片的口碑也一致叫好,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高居第2名,僅次於《白日夢冒險王》,網友pipidodol就說:「今年看過很多影片,但這部片絕對是影響我最深、也支持我能繼續往人生路上努力奮鬥的導師!超推薦!其實應該要給10顆星才夠!」網友a19700則說:「請不要隨意"評斷"始終默默最愛妳(你)的老婆(媽媽),《救救菜英文》真心推薦,好看又好笑又感動的勵志喜劇,適合全家一同關愛省思。」網友minila也大推說:「很棒的一部片,本來以為只是喜劇片笑一笑而已,沒想到裡面很多議題提出來溝通分享討論,很多台詞都寫得非常細膩感動人心,是一部值得回味再三的電影。」
 
本片卡司堅強,不僅請到印度國寶級女星詩麗黛瑋演出,片中飾演她老公的阿迪爾胡珊在印度也是赫赫有名,更曾拍過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飾演Pi的父親。阿迪爾胡珊表示,當他知道與他對戲的女主角是寶來塢銀幕傳奇詩麗黛瑋時,興奮到覺得不可思議,片中他飾演印度傳統父權體制下的丈夫,認為妻子最大的價值就是能做一手好甜點,卻從來不願跟她討論公事,甚至會嘲笑她的菜英文,他說:「相信很多做丈夫的看完電影也會開始自我檢討。」

 
《救救菜英文》男主角阿迪爾胡珊(右)曾演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阿迪爾胡珊前年有幸參與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飾演男主角Pi的父親,他說透過選角指導介紹,李安飛到孟買和他碰面,兩人聊了一小時相談甚歡,一周之後他就接到電話獲得角色,他盛讚李安謙虛又具有視野,也感謝李安為他打開進軍好萊塢的大門。
 

《救救菜英文》女主角詩麗黛瑋透過學英文 自信地走在紐約街頭


`《救救菜英文》女主角詩麗黛瑋透過學英文找回自信
 
《救救菜英文》故事描述莎希(詩麗黛瑋飾演)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看似幸福美滿,但是破英文卻常遭到女兒和丈夫(阿迪爾胡珊飾演)的嘲笑,令她非常受傷。因為住在紐約的外甥女要結婚了,她必須隻身前往紐約幫忙籌備婚事,在異地語言不通,果然遇到一籮筐糗事。莎希不甘再被嘲笑,於是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立志要將英文學好,《救救菜英文》全台好評熱映中。

 
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
導  演: 葛莉辛德(Gauri Shinde)
演  員: 詩麗黛瑋(Sridevi ) 、 梅迪內布(Mehdi Nebbou) 、 普莉雅阿南德(Priya Anand ) 阿迪爾胡珊(Adil Hussain )
上映日期: 2013-12-20
《印度時報》盛讚本片為2012年最佳印度電影,給予4顆星高度評價,動多倫多、柏林、聖地牙哥等多個國際影展,大受觀眾歡迎。
     
《救救菜英文》上映10天全台550萬 Yahoo!電影滿意榜高居第2名
【i分享.畫電影】救救菜英文
秀出你低於60分的英文成績單 片商就請你看電影學英文
又一轟動全球的勵志喜劇片《救救菜英文》 路透社 CNN力讚年度最佳印度電影
上則:李崗拍「想飛」圓夢 張睿家、許瑋甯結束近80天拍攝 舉杯慶殺青   下則:以色列林志玲雅艾兒貝左哈 《唱你媽的歌!》演自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