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泰國奧斯卡揭曉 《倒數夜驚魂》獲最佳男主角
泰國奧斯卡揭曉 《倒數夜驚魂》獲最佳男主角
2013-03-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有「泰國奧斯卡」之稱的第22屆泰國金天鵝獎,於昨日(3/1)晚間揭曉得獎名單,總共評選出十六個獎項。其中由《愛在暹邏》導演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睽違五年所執導的最新感人力作《擁抱幸福,擁抱愛》,一舉拿下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可謂是本屆最大贏家。而楚克目前正忙於青春喜劇新片《Grean Fictions》的製作,該片也預計將在4月18日於泰國上映。
 
泰國金天鵝獎由泰國電影協會設立,屬於國家級獎項,也是泰國電影界最大、且最具權威的年度大獎。除了曾在台灣上映過的《擁抱幸福,擁抱愛》之外,甫於上月底才在台灣上映,並引發眾多爭議及話題的驚悚片《倒數夜驚魂》,也榮獲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及最佳剪輯三項大獎,成為獲得最多獎項的電影。尤其最佳男主角得主大衛亞沙維儂(David Asavanond)在《倒》片裡飾演藥頭「黑蘇斯」,將三位主角逼向死亡臨界點。他瘋癲、偏執、陰險、驚懼又充滿神秘感的精彩演出,也讓他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讓他一舉榮登影帝寶座。此外,最佳劇本獎得主,同時也是《倒》片導演的納塔吾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第一次編寫長片劇本就獲獎。尤其他在恐怖虐殺情節當中,適時融入莞爾幽默的對話,以及佛教、基督教等宗教戒律,也讓全片不同於以往的顫慄驚悚片,開創出同類型電影的嶄新格局。
 
雖然《擁抱幸福,擁抱愛》與《倒數夜驚魂》目前都已經在台灣首輪戲院下映,不過尚未觀賞過兩部精采作品的觀眾也不需感到可惜。《擁抱幸福,擁抱愛》的直銷版DVD預計將在四月初發行,《倒數夜驚魂》直銷版DVD則預計在五月底發行,屆時影迷不妨購買珍藏。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
 
倒數夜驚魂
Countdown
導  演: 納塔吾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
演  員: 帕塔拉莎雅庫耶蘇文絲麗(Pattarasaya Kreuasuwansri)賈琳彭鍾綺耶(Jarinporn Joonkiat) 帕查拉奇拉錫瓦特(Pachara Chirathivat)
上映日期: 2013-02-22
挑戰觀影極限的凌虐體驗,《鬼影》、《陰地》泰國知名製作公司GTH年度驚悚力作!
     
擁抱幸福,擁抱愛
Home: Love, Happiness, Remembrance
導  演: 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
演  員: 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Withwisit Hirunwongkul) 辛潘瓦塔娜金妲(Sirapan Watanajinda) 潘帕克希蕊古(Penpak Sirikul) 齊堤薩克帕桐普綸拿(Kittisak Patomburana) 朱塔吾帕塔拉剛普(Chutavuth Pattarakampol) 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
上映日期: 2012-10-26
《愛在暹邏》導演睽違五年長片力作,三段互有微妙關聯的短篇,探索「愛」的三種不同樣貌。
     
泰國奧斯卡揭曉 《倒數夜驚魂》獲最佳男主角
《倒數夜驚魂》帕查拉裸露被打屁 電檢遭列限制級
泰星帕查拉跨年爽呼麻 樂極生悲招來《倒數夜驚魂》
上則:《使者》日本網友年度必看「淚作」   下則:堅持生命的尊嚴《愛‧慕》薩洛啖美食挺反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