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2東南亞影展 用純真童語融化傷痕
2012東南亞影展 用純真童語融化傷痕
2012-10-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2國民戲院第二檔「那麼遠又這麼近:東南亞影展」,於十月十二日周五至十月廿六日周五於光點電影院舉行,放映菲律賓、泰國、印尼、越南.、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電影。呈現東南亞多元化的影片類型,藉此觀摩東南亞國家已然成熟的電影工業,並期待讓影迷擁有全新的觀影饗宴。

影展主題橫跨性別角色、情慾展演、家庭內/外部角色、新移民等豐富議題,其中不乏許多以兒童為主軸的劇情,透過孩子澄澈的眼睛來描繪他們眼中的真實世界,童趣的眼光背後,滲透出的是大人社會的殘酷與現實,但即使面對這樣的冰冷,導演仍然用樂觀正面的鏡頭語言,以輕快幽默的節奏,訴說著讓觀眾笑中帶淚、打從內心感動溫暖的故事。



《我家樂翻天》主人翁是名十二歲的小男孩小多,他家經營著噴飯喜劇團,祖孫三代都是喜劇演員,但今非昔比,如今只能接一些餐廳秀之類的餘興表演。身為下一代噴飯喜劇團的掌門人的小多,卻一點喜劇細胞都沒有,無論怎麼努力,他精心構思的笑話卻始終無法讓別人發笑。

他開始問自己,一個不會搞笑的搞笑演員,能不能帶給別人快樂?而不會搞笑的他,甚至擔心自己再也無法得到父親的愛。全片劇情簡單明瞭,沒有任何複雜成分,卻是一部非常溫馨感人的電影。演員們的表現可圈可點,自然而不造作。片中一對兄妹童星演員更是展現出他們的可愛有趣,表演也不落俗套,絕無冷場的兩小時,絕對值得一看。



《多多的演講比賽》則是描述一名父親離家、與樂天派母親相依為命的八歲小男孩多多,因為有兔唇使得他說話口齒不清,在學校被同學嘲笑,但他仍然好愛講話、愛唱歌,更想要參加演講比賽,這個決定令大家跌破眼鏡,覺得多多不自量力。還好樂天派的母親全力支持他,以樂觀的態度帶著多多迎向每一天,積極準備演講比賽。

影片中有許多別具巧思的角色安排,例如多多的好友是個聽力有問題而且被母親拋棄、沒有父親的人,和主角多多正好相映成趣;而多多的母親則交了一個來自外地的男友,沒人聽的懂他說的方言,但他卻以愛心、用動作來表達對多多的支持與愛。一名八歲男孩必須面對的世界應該是什麼樣子?導演捨棄了現實殘酷的成人視角,而是以溫馨詼諧的語調描繪人生種種不如意,闡述一種以溫暖光明的心迎向挑戰的價值觀。

 
那麼遠又這麼近:東南亞影展
Asian Film Festival
導  演:
演  員: 雅文門多薩(Hernan Mendoza)
上映日期: 2012-10-12
呈現東南亞多元化影片類型,藉此觀摩東南亞國家已然成熟的電影工業,帶來全新觀影饗宴。
     
2012東南亞影展 新生代導演跨越傳統擁抱慾望
2012國民戲院東南亞影展 網羅多元類型好片
上則:《愛‧慕》與71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下則:《不老騎士》王中天迷倒釜山觀眾 隋棠主動要求合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