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殺生》《轉山》兩岸電影展雙開幕片出爐
《殺生》《轉山》兩岸電影展雙開幕片出爐
2012-05-25 17:02:03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第四屆兩岸電影展大陸代表團貴賓名單出爐,包括團長李前寬、導演管虎、影星任達華等近二十位大陸與香港影人貴賓,將於六月訪台與台灣影人及觀眾相見歡;而今年也確定於彰化、台北進行雙開幕,兩部開幕片分別為改編自台灣文字作品的杜家毅所執導《轉山》,以及管虎執導、黃勃主演《殺生》。

本屆兩岸影展在台灣主辦城市彰化的開幕片《轉山》,與台灣可說有諸多淵源;原來這部片不僅是台灣導演陳國富監製之作,更改編自臺灣作家謝旺霖親身經歷同名小說〈轉山〉。而為了深刻描繪他當年遠赴西藏單車縱走的冒險歷程,導演杜家毅真的帶著劇組遠征雲南與西藏,沿著書中冒險路徑重現當年的轉山景致。為了詮釋主角孤寂心境,導演甚至要求劇組工作人員不得與飾演男主角的台灣演員張書豪講話,張書豪將出席開幕式與觀眾見面,本片入圍第48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以及最佳改編劇本,亦獲得第24屆東京電影節競賽單元優秀藝術貢獻。

 

而在台北所播放的開幕片《殺生》,再度合作的導演管虎與男主角黃勃也與台灣有很深淵源,原來兩人都以前作《鬥牛》在金馬獎揚威影壇,除了導演管虎入圍新導演,而黃勃更拿下金馬影帝寶座;最妙是導演管虎還因此跟當時一起入圍的導演戴立忍便成莫逆好友,還相邀到西北大漠進行重機車拉力遠征;而此次管虎導演也是兩岸影展來台貴賓,預計將帶給台灣影壇及觀眾不少互動交流。

此次由中國電影基金會會長李前寬所帶領的大陸代表團一行近二十人中,導演管虎雖沒有老搭檔黃勃同行,但卻帶了《殺生》另一位重量級男明星任達華,可說此行最閃亮的香港金像獎影帝代表,任達華還主動表示除參加台北開幕式也要參加座談活動非常親和,影迷有機會跟影帝面對面。

另外同樣閃亮還有大陸女星宋曉英,她可是曾獲得金雞獎影后的實力派演員;其他代表參展影片來台貴賓,尚包括《殺生》梁靜,《盲人電影院》導演路陽與當紅小生周一圍,《我願意》演員夏力薪,《郎在對門唱山歌》導演章明與演員呂星辰,呂星辰憑此片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MIB星際戰警3》打破威爾史密斯在台記錄   下則:《美麗破綻》雷恩葛斯林顛覆形象策殺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