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內人外人》母親節上映勾勒台灣新女性圖像
《內人外人》母親節上映勾勒台灣新女性圖像
2012-05-11 16:07:14 作者:MovieEditor

 

根據內政部統計,因婚配關係而來到台灣的新移民女性,已經超過四十三萬人。然而台灣有些人對此第五族群仍因不了解產生不友善的偏見和歧視。由崗華影視、移民署、台灣展翅協會與緯來電視網耗時五年共同製作的《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四部電影:《野蓮香》、《金孫》、《黛比的幸福生活》與《吉林的月光》,就以新移民女性為主體,描寫不同背景的她們面對第二個家的衝擊與挑戰。希望藉由戲劇演出消弭國人將台灣人和新移民二分為內和外人的既定印象,一起為台灣之子女創造更快樂文明、平等健康的成長空間。

此四部電影長片由四位台灣中生代導演鄭有傑、周旭薇、傅天余、陳慧翎所執導,其中周旭薇導演的《金孫》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年度最佳劇情長片,鄭有傑導演的《野蓮香》也獲選為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的開幕片,風格迥異但同樣精彩的四部新移民系列電影將以影展的方式於5/11至5/25母親節檔在台北光點做獨家放映,希望能為台灣這群新一代的女性與母親勾勒出新的圖像。

 

《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四部電影已經獲得外界一致好評,台大城鄉研究所教授畢恆達稱讚《野蓮香》:「導演以溫柔敦厚的眼光,讓女性的自主意識與同性情誼,加上男性的自省,化解了種族偏見與農村貧窮所帶來的結構性問題。在東南亞籍配偶已超過十萬人的時候,值得深思品味。」

曾任金馬獎評審的知名影評人陳樂融則力薦《金孫》:「優美的攝影,含蓄的定格,寫實的對白,具說服力的演出,讓生命的黑色,透出那麼一絲光亮來。」《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四部電影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5月12日本週六下午二點,於台北光點舉辦電影見面座談會與異國風情園遊會,歡迎民眾一起與導演演員同歡,渡過一個特別且難忘的母親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普羅米修斯》百人手工打造神秘外星世界   下則:台北電影節最新片單出爐 亞洲女星同台飆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