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 精選最佳約會電影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 精選最佳約會電影
2012-04-06 16:14:45 作者:MovieEditor

 

 

4/27至5/13舉行的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片單搜羅多部浪漫溫馨的感情佳片,不管暗戀、初戀,熱戀等狀況,同學、同事、夫妻等關係,名模、國家總理、飯店少東等身分,都有令人動容的感情故事。春暖花開的春夏,有情人不妨手牽手來場好感系的電影約會。

有一種情感產生於不打不相識,俗話說「海南男人是最好的丈夫,潮洲女人則最漂亮。」《當海南遇上潮洲 》敘述當海南仔遇上潮洲妹,一個女生男相,一個男生女相,原本互不相識的兩人卻因一個從天而降的bra而結怨結緣。茫茫人海中,你可曾有過暗戀的對象?《大塊仔的暗戀日記 》描述一名高頭大馬的賣場晚班警衛,悄悄跟在其暗戀女孩的身後,關注她的一舉一動,迷戀、痴狂與變態偷窺、跟蹤的差別僅在一線間,說不出口的愛意在溫暖的影像中緩緩流瀉。而不被祝福的戀情,該如何衝破難關?

 

愛情不分性別、國籍與身分地位,《野蓮香》 由「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演出極其動人的外籍新娘,與鄒女安欽雲溫馨的女同志情誼開發出新移民題材不同面向,是女人喜愛的細緻話題。《出櫃行不行?》是部來自瑞典的愛情喜劇。風采翩翩的瑞典在野黨主席,不講排場不玩權術、出門不帶錢又容易迷路,某天意外與敵黨男同志秘書墜入情網,不可自拔。然而,這位國家準元首要如何向他信仰虔誠的父母、權力慾薰心的妻子、以及忠誠的廣大支持者交待?本片塑造史上最平凡最可愛也最去英雄化的政客角色,更以輕鬆幽默的開放態度,探討國家領導人的性向。

看動畫也能發現真愛,《初戀青蔥歲月》 熱愛田徑的活潑女孩與木訥男孩,因為一台壞掉的收音機,點滴累積成初戀的滋味,樸實2D手繪筆觸、輕快的配樂,召喚你我心中關於初戀的珍貴回憶。除了初戀,關於青春時曾懷抱的夢想,你可曾記得?《寶萊塢之搖滾青春 》描述年輕時曾組成樂團的三個搖滾好友,如今各自為了生活忙碌,喪失對音樂的激情,在其中一位妻子的聯繫與安排下,他們化解心結,重回舞台。片中音樂熱血精彩,無論老歌新唱,或激情搖滾,都振奮激昂,絕對能讓觀眾找回對夢想的熱情。

 

除了戀人,夫妻關係也是另一種愛情。《兩人新世界》敘述來自內戰頻仍國家的年輕夫妻,為了追求更好的明天,歷經波折到美國,雖然免去戰爭恐懼,擁有房子車子,卻得背負龐大卡債,以及文化、身分、社經、個人情感等衝突。導演溫柔細膩地表現出夫妻攜手面臨挫折的苦澀與甜美,是所有在柴米油鹽中掙扎的伴侶非常能體會的歷程。同樣描述夫妻的電影還有異國情調濃重的《有鯊魚!》 ,描述紐約名模邂逅墨西哥潛水專家,帶著幼子下嫁這位貌不驚人的窮教練,共譜浪漫跨國情緣,故事浪漫輕鬆,彷如炙熱墨西哥海灘上的一杯沁涼飲料,保證讓觀眾心曠神怡。

此外,由柏林金熊獎得主溫特波頓執導《美麗的黛絲娜》,片中《貧民百萬富翁》女主角芙瑞達蘋托飾演貧民美少女,與對她一見鍾情的飯店小開相戀,經過波折分合,貧富差距的現實挑戰,點綴寶萊塢的華麗歌舞,編織出一篇色彩斑斕的當代愛情新經典。相關訊息請至活動官網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 新移民女性亮眼豋場
上則:奇幻影展開幕 《騷人》扮嬉皮重返愛與和平   下則:《我的怪咖家庭》安迪賈西亞一展動人親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