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藝術家》奧斯卡最大贏家 創多項紀錄
《大藝術家》奧斯卡最大贏家 創多項紀錄
2012-02-29 15:46:04 作者:MovieEditor

 

2012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發,《大藝術家》成為名符其實的大贏家,延續賽前橫掃各國大獎聲勢,如願抱走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配樂及服裝設計項大獎,終於讓奧斯卡將大獎拱手讓給非好萊塢製作的最佳影片,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開玩笑說:「現在應該全法國應該陷入瘋狂了。」這部無聲電影創下多項影史記錄,導演及男主角更是首次入圍便一舉奪金。

尚杜賈丹打敗一票好萊塢A咖男星勇奪影帝,成為法國首位奧斯卡影帝,「我愛這個國家。」他也不忘搞笑的說,如果男主角喬治能出聲的話,一定會說:「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米歇爾阿威納維奇同樣第一次入圍便勇奪最佳導演,他興奮地說自己是全世界最開心的導演,他更特別感謝戲中小狗烏吉,還搞笑的說:「希望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奧斯卡終於屏除己見,首度將影片、導演及男主角連三大獎讓法裔血統的《大藝術家》整碗捧去,成為史上第二部非好萊塢片製作的最佳影片,同時也是繼《鐵翼雄風》後,史上第二座無聲電影獲得最佳影片大獎,也一舉打破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從未能獲奧斯卡的魔咒。片中超吸睛的小狗烏吉也成為典禮橋段的焦點,主持人搞笑替牠配音說:「誰讓我得獎的話就舔誰。」尚杜賈丹在片中飾演一名電影明星,因電影界從無聲邁入有聲片轉型時期而備受威脅,他精湛的演技橫掃各大獎項,紅毯上許多女星一見他更直呼被十足的風彩給迷倒。奧斯卡評委之一的章子怡,日前也在微博大讚此片是「神來之筆」。

《大藝術家》正在全台熱映中,許多觀眾直呼被劇中浪漫愛情深深感動,尤其大銀幕魅力,更讓女影迷顧不了形象,「在戲院裡哭到妝都花了」,片中精彩的歌舞秀,又讓影迷看到跟著鼓掌喝彩,直呼:「好久沒看到讓人又哭又笑的好片。」本片更被透納經典電影頻道(Turner Classic Movies Channel)列入影史紀錄,獲封「影史最具影響力的十部默片」行列。一部能討好所有觀眾,輕鬆在戲院歡笑流淚的電影,也終於一如預期進入影史金獎之列。

勢如破竹的《大藝術家》拿下奧斯卡大金獎,千萬別錯過在大銀幕一睹浪漫金獎作品風采。故事描述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面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幾乎一無所有。此時他遇上了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在有聲片時代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兩人幾度錯過卻又一再相遇,全片充滿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的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藝術家》奧斯卡最大贏家 創多項紀錄
C咖女星爆紅 《大藝術家》拍演藝圈現實面
《大藝術家》尚杜賈丹迷倒酷妞柔伊黛絲香奈
《大藝術家》英國奧斯卡擊敗勁敵 七喜稱霸
《大藝術家》入圍奧斯卡指標美國製片工會
上則:眾望所歸 《分居風暴》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下則:《海豹神兵:英勇行動》特種部隊親自演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