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雲端求愛記》仙女懷孕到生產一夜搞定
《雲端求愛記》仙女懷孕到生產一夜搞定
2012-02-23 15:02:45 作者:MovieEditor

 

當今法國最特立獨行的編、導、演怪咖組合,繼《愛上冰山的女人》、《舞舞舞》後,再次馳騁奔放的想像力,堆疊出一部既浪漫又幽默的超現實成人愛情童話。新片《雲端求愛記》描述在法國港邊小旅館的夜班宅男職員,一晚遇上穿著粉色運動衣打赤腳的不速之客,自稱仙女的女人誇口說要送他三個願望,隨著願望逐漸達成,兩人互萌愛意之際,仙女的肚皮奇蹟般如吹氣球般脹大,一夜之間產下小男嬰,種種離奇Kuso的事件接續上演,高潮迭起的真愛大作戰一觸即發,誰也料想不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近來影壇吹起一陣懷舊復古風,諸如奧斯卡大熱門《大藝術家》、《雨果的冒險》,讓觀眾回味老電影質樸的美好初衷,享受逗趣的肢體語言之餘,也沉浸在浪漫的感人故事裡,不讓現代商業化的噱頭包裝專美於前。而《雲端求愛記》裡的黃金三角:多明尼克阿寶、費歐娜戈登、布魯諾羅米三人,更是復古風潮的先驅。

 

他們三人擅長在電影中演繹復古默劇的笑料,結合馬戲團式的劇場表演,外媒更形容他們是法國名導賈克大地與喜劇大師彼得謝勒的邂逅,對此女主角費歐娜表示:「相較於賈克大地精心安排、寫入劇本的笑點,我們更喜歡隨興發揮,在生活中發掘笑料。」對於作品中一貫的夢幻奇想畫面,布魯諾談到:「熱愛手作質感的我們,只動用少許特效科技,其餘皆自己動手完成,水平階梯、幾桶水、煙霧製造機和手作道具,即可營造夢境般的繽紛場景,重點是觀眾跟我們一樣也愛上這種呈現方式。」

《雲端求愛記》延續以往的天馬行空風格,在這場如夢似幻的求愛之旅,所有不可能皆幻化為可能,包括雙手變翅膀遨翔夜空的男子、把七彩藥丸當成撲克牌籌碼的人們、一夜之間懷孕的仙女,種種超越現實的無厘頭橋段,在三人巧妙的安排下,穿插夫妻檔多明尼克、費歐娜的招牌浪漫共舞,加上配樂選用懷舊的復古金曲,可說將現代表演藝術和復古拍攝手法結合得淋漓盡致,彷彿觀賞一齣奇幻舞台劇。2月24日週五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雲端求愛記》仙女懷孕到生產一夜搞定
上則:《彼時生命》岡田將生、榮倉奈奈演技代表作   下則:《飢餓遊戲》導演大讚珍妮佛勞倫斯表現亮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