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歲月神偷》吳君如攜子來台 大啖台灣碗稞
《歲月神偷》吳君如攜子來台 大啖台灣碗稞
2010-05-21 15:55:52 作者:MovieEditor

 

 

因為演出一個天性樂觀開朗的媽媽,吳君如藉由《歲月神偷》入圍今年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她特別把兩個劇中的兒子帶在身邊到台灣來宣傳,但是孰不知當初她卻是非常抗拒這個角色,主持人佼佼問她:「為甚麼?」吳君如看著李治廷說:「我這麼年輕,像養出這麼大的兒子嗎?」但是他還是直誇劇中演出大兒子的李治廷,讓獲得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李治廷非常開心的說:「謝謝媽!」但是吳君如一點都不領情,馬上說:「下了戲,不能再叫我媽,我是姊姊!可以叫君如姐!」

由於《歲月神偷》的電影是以1960年代的香港為背景,所以電影公司特別把劇中懷舊的場景搬到記者會場,包括了舊時的腳踏車、擦皮鞋的鞋箱,但是也找來台灣的傳統小吃台灣碗稞,只是吳君如戲中的小兒子鍾紹圖卻偷偷跟媽媽說:「好難吃喔!」不過吳君如和李治廷都很捧場說好吃!

 

主持人黃子佼也問到吳君如:「聽說任達華在戲中演你的老公,你覺得他表現如何?」吳君如更是大讚任達華:「他不管戲裡戲外,他都是第一名的老公,真的沒法比。」黃子佼馬上就問她:「那跟陳先生(陳可辛)比呢?」吳君如馬上就說:「那肯定是要說陳先生比較好阿!」然後就一直笑一直笑,把現場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連黃子佼都問導演:「她身上是不是有個開關,一開就會笑個不停啊?」

在《歲月神偷》中最受觀眾歡迎的小朋友鍾紹圖被許多香港的觀眾喜愛,程度不亞於台灣的小小彬!更厲害的是鍾紹圖在現場把哥哥李治廷打敗,清唱了一段戲中的英文歌「I Wanna be Free」,獲得滿堂喝采!最好笑是吳君如說:「鍾紹圖在刮颱風那場戲,因為被放在屋頂上,又是強風大雨,一個人又沒有安全措施,他就被嚇得大哭,罵導演和吳君如你們是不是人啊!」雖然現在被提起來很害羞,但是鍾紹圖卻因為跟哥哥李治廷一起角逐新人獎卻敗給了哥哥,害他一整天都很失落,只有搖頭和點頭兩個表情,令人相當不捨。

《歲月神偷》將於本周五在台灣上映,也讓許多觀眾在電影中找回許多舊時的回憶,幾乎看過百分之九十九流淚度的推薦,相信也會引起更多好評的迴響。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玩具總動員3》隋棠、高以翔呈現真人芭比肯尼   下則:史威格力捧愛女 《沒有耳朵的兔子2》繪本奪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