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鯨奇之旅》茱兒芭莉摩搶救灰鯨大作戰
《鯨奇之旅》茱兒芭莉摩搶救灰鯨大作戰
2012-02-01 11:40:18 作者:MovieEditor

 

2012年最溫馨、最感動人心的電影《鯨奇之旅》,改編自撼動人心的真實故事,並參考當時參與整個救援行動的記者湯瑪斯羅斯的著作〈拯救鯨魚〉。由《牛仔褲的夏天》、《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導演肯瓦皮斯執導,主要演員除了金球獎得主茱兒芭莉摩,和影集「辦公室瘋雲」、《愛 找麻煩》的約翰卡拉辛斯基之外,超強演員陣容還有《伴侶度假村》的克絲汀貝兒、《索命黃道帶》德莫麥隆尼、《無敵浩克》提姆別克尼爾森、《紐約愛情故事》凡妮莎蕭、《搶救雷恩大兵》泰德丹森等。

1988年,智慧型手機、社群網站、無線即時傳訊尚未普及,新聞沒現在傳得快,但有線電視、衛星電視漸漸流行,大家慢慢發現,晨報以及三台晚間新聞不再是唯一的資訊管道。邁入這個紀元,新聞全天候播送不再是夢想。這時有三隻加州灰鯨開啟每年十月的遷徙之旅,不料受困阿拉斯加巴羅海岸,正好成為新聞素材。

一開始先是地方攝影記者拍到鯨魚撞破堅冰,靠小洞呼吸。接著影片傳到安克拉治分部辦公室,最後登上NBC主播湯姆布洛考的晚間新聞。不久,鯨魚新聞成為全球焦點,媒體一窩蜂擠到巴羅。這個全美最北邊、最酷寒的小鎮,頓時湧入大批記者。

 

導演肯瓦皮斯和女主角茱兒芭莉摩是第二次合作,他說:「茱兒是我見過最有工作倫理的女演員。她做起研究,根本不知道累,拍攝期間完全投入。瑞秋的角色,愛製造麻煩、笨手笨腳。瑞秋的意見很有道理,但經常敗在個性,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態度,經常毀了她的愛情,所以不斷在愛情與工作之間求取平衡,這個問題,跟整個故事大有關聯。」

當茱兒巴莉摩一簽下這個角色,馬上轉為研究模式,希望聯絡上辛蒂洛瑞,也就是真實故事中的主要角色。當時辛蒂正在緬因海岸推行風車農場計劃,兩位見了面,一拍即合。拍片前的那個夏天,兩人暢談救援經過,以及辛蒂洛瑞對環境的持續關懷。茱兒巴莉摩本人參與不少慈善事業,她說:「辛蒂洛瑞真的很支持環保。她風趣、真誠、堅強。我覺得我必須充分瞭解她。那年夏天結束,我對她瞭若指掌。」

《鯨奇之旅》這部刺激的救援電影,內容講述動物保育人士瑞秋(茱兒芭莉摩飾)、小鎮記者亞當(約翰卡拉辛斯基飾),以及在阿拉斯加長大的小男孩納森(艾瑪卡史溫尼飾)如何團結全美的力量,以及和美國為敵的世界強權蘇聯,一起協助這三隻灰鯨弗萊、威瑪和斑斑,逃離迅速結冰的北極圈。環球影業發行 3月9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鯨奇之旅》高價打造栩栩如生的灰鯨家族
《鯨奇之旅》茱兒芭莉摩搶救灰鯨大作戰
上則:《大魔術師》梁朝偉暌違四年銀幕新作   下則:小天拍《血滴子》 笑稱提前入伍服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