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提爾史威格不避親 《紅酒燉香雞》自捧女兒
提爾史威格不避親 《紅酒燉香雞》自捧女兒
2011-12-15 16:33:37 作者:MovieEditor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票房結算,以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系列,連續多年躋身億萬名導之列的德國巨星提爾史威格,今年果然又以新片《紅酒燉香雞》Kokowääh再度蟬聯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提爾史威格這次甩開《沒有耳朵的兔子》系列,另闢全新電影類型,且內舉不避親力挺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Emma Schweiger)挑樑演出。

如假包換的父女情深,果然令這部爆笑與感動兼具的電影口碑爆棚,上映不到三十天竟突破三百萬的觀影人次,甚至打破《沒有耳朵的兔子》的開票記錄,並奪下象徵票房強強滾的金銀幕獎(Golden Screen)。所向披靡的《紅酒燉香雞》最後並以十三億台幣的無敵票房,榮登德國電影的年度賣座總冠軍。

 

提爾史威格在新片《紅酒燉香雞》中,出人意外一捨他過去擅長的兩性麻辣題材,而改以逗趣溫馨手法,描述兩個半路相認的父女,一段促狹又感人的親情。才華橫溢的提爾史威格這次在《紅酒燉香雞》仍身兼編劇、導演、製片和男主角四大重職。他並以自身經歷,詮釋一個突然天外飛來一女,才發現自己原來已身為人父的浪蕩男人,提爾史威格演來入木三分,許多心境轉折之妙令人莞爾。

提爾史威格同時也內舉不避親,讓自己女兒艾瑪史威格和他一起演出父女,不僅成功塑造觀影話題,也使全片洋溢著自然真切的親暱互動。而首次挑大樑的艾瑪史威格更因亮眼演出,一舉奪下了德國新演員獎(New Face Awards)的最佳成就獎。

 

其實提爾史威格內舉不避親並非頭一遭,早在前作《沒有耳朵的兔子》他就曾將四名可愛的兒女全數置入性行銷在片中。有趣的是,提爾史威格意外發現他的小女兒艾瑪史威格「戲胞」奇佳,也最具觀眾緣,於是發奇想自捧,為小女兒艾瑪量身打造新片《紅酒燉香雞》,果然父女同台笑果奇佳,觀眾超級捧場,上映不到一週就突破百萬觀影人次,並打破《沒有耳朵的兔子》的開票記錄。《紅酒燉香雞》於是橫掃德國影壇,賺進十三億台幣亮眼票房,再度奠定提爾史威格在德國影壇不可動搖的龍頭地位。

《紅酒燉香雞》劇情描述一事無成的雅痞編劇亨利(提爾史威格飾)意外接到一筆大案子,合作對象正是他難以忘懷的前女友。當他正興奮有機會追回生命中的最愛時,一個八歲小女孩瑪德蓮娜(艾瑪史威格飾)卻突然登門造訪,還自稱是他女兒,使他原本的安排從此大亂。不懂照顧小孩的亨利,異想天開端出他昔日把妹的拿手菜紅酒燉香雞來招待她,卻意外把事情搞得更複雜,連帶也使亨利與前女友好不容易復燃的愛情,眼睜睜將毀在這個天外飛來的小女孩手中。這部逗趣溫馨、高潮迭起,也是德國電影年度賣座總冠軍的喜劇《紅酒燉香雞》,將於農曆春節期間1月20日起熱騰騰上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菜鳥薪鮮人》澤村一樹耍性感 激發賀爾蒙   下則:妖怪人氣王 《小豆腐大冒險》用愛捍衛人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