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高速攝影 打鬥無造假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高速攝影 打鬥無造假
2011-12-14 16:49:34 作者:MovieEditor

 

在2009年蓋瑞奇導演、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主演的《福爾摩斯》獲得票房成功後,蓋瑞奇知道自己改造福爾摩斯這步棋走對了。「我們在柯南道爾的人物塑造前提下,賦予更多真實的性格。」導演蓋瑞奇表示。

在第二集《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福爾摩斯的改變更大了,小勞勃道尼說:「過去大家記憶中頭戴獵鹿帽、叼根菸斗與優雅英國紳士風度的形象在這電影裡是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極度聰明,能文能武、熟知民間疾苦、融入市集,且經常與街頭混混打架,甚至具備感知能力並且善於偽裝的偵探。

 

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面對強敵莫里亞提教授的挑戰,福爾摩斯比以往更加需要華生的幫忙。但是在第一集的結尾,華生打算結束與福爾摩斯一同辦案的搏命偵探生活,與心愛的人結婚並且過著安定的人生,但是潛意識裡他還想繼續尋求辦案的刺激感,裘德洛說:「華生的正義感讓讓他在家庭與偵探生活中難以找到平衡。」但是莫里亞提已經幫他做出選擇,「只要不打敗他,下一個犧牲者就是華生與新婚妻子瑪莉。」裘德洛說,這是邪惡的莫里亞提教授丟給福爾摩斯最大的賭注,讓福爾摩斯不得不將華生再度拖下水。

在第一集中,導演運用一種名為「魅影」的高速數位攝影機,以高速的攝影方式,改變動作的速度,讓觀眾可以看見所謂福爾摩斯式預想的武打畫面,讓福爾摩斯能夠在敵人出手之前制敵機先,這種攝影方式已經成為蓋瑞奇的註冊商標。不過這次詠春高手遇到拳擊冠軍,鹿死誰手還不知道,但是光打鬥的拍攝過程,就已經很累人了。

 

小勞勃道尼說:「因為高速拍攝,所有畫面都是慢動作,衣服的皺摺與肌肉被打擊到之後的震波都不能作假,否則觀眾馬上一眼看穿。」這樣還不夠,導演還把魅影的攝影技術用到砲戰上,無論是砲彈打爆樹幹,或是擊破建築物,瓦礫塵土飛散的畫面都用高速攝影處理,讓小勞勃道尼、裘德洛等人在森林中狂奔躲避砲彈追擊的驚險場面讓人捏一把冷汗。

在新片《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人發現,警方判定是自殺,惟獨福爾摩斯力排眾議認為是他殺,這起謀殺案的最終目的在福爾摩斯的抽絲剝繭下,終於把幕後黑手的身份指向莫里亞提教授。但是料事如神的莫里亞早已料定福爾摩斯會緊追不捨,但是只要計畫成功,全世界至少有一半的人都將捲入戰火之中,只有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搭檔才能挽救這場無情戰火的發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武生》吳尊秀京戲提早陪影迷過聖誕   下則:《老媽出嫁囉!》宮崎葵母女親情刻劃催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