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影帝怪才入戲深 《我不要死》吃螞蟻吸人奶
影帝怪才入戲深 《我不要死》吃螞蟻吸人奶
2011-12-06 16:35:29 作者:MovieEditor

 

以特立獨行風格聞名於好萊塢的全才型男,文森加洛(Vincent Gallo)在新片《我不要死》中挑戰體能極限,飾演在極端環境下逃生的戰俘,從五十度高溫的沙漠轉換到零下三十度的冰天雪地。入戲極深的他,在一場需要吸人奶果腹的場景中,更敬業地要求導演一定要替他找到有乳汁的孕婦,堅持呈現原汁原味的求生存景象,毫無保留的演出也讓他不只席捲好萊塢,更在威尼斯拔得影帝頭銜。

這位特立獨行出了名的怪才文森加洛,除了擔任演員也親執導演筒拍攝半自傳電影,熱愛音樂的他曾組樂團發過唱片,最熟為人知的則是擔任Calvin Klein代言人,在各大時尚場合也常見其身影。討厭制式場合的文森,日前在威尼斯影展期間還大搞失蹤戲碼,甚至在頒發最佳男主角的重要時刻也尋無其人,還是由導演上台代領,事後導演傑西史考利莫斯基(Jerzy Skolimowski)更笑著表示:「不管文森做任何事,我都能接受,因為他表現實在太好了。」典禮結束後,記者在威尼斯街頭巧遇文森加洛,他卻拚了命的拔腿狂跑,可說是戲內逃生,戲外也忙著逃離外界目光堅持做自己。

 

電影《我不要死》描述一位美軍戰俘,在被押送至秘密基地盤問的途中,囚車在紛飛大雪中不慎翻覆,意外得到逃生機會的他,眼看自由在望,卻身陷在這陌生的蠻荒之地,為了活下去,他意識到殺戮以求自保是唯一生存的途徑。導演刻意不交代人物及時間背景,而是用最簡單卻殘酷的大自然,襯托人類的求生意志。

文森加洛在片中沒有一句對白,他利用充滿智慧的肢體語言,表達絕望下人類被激發出的最原始動物本能,投入極深的他甚至在拍攝期間一度禁食、禁言、自殘,力求完美演出。其中一場戲文森已多日未進食,在嚴峻環境中尋無食物,只好啃食樹皮,找泥洞挖出螞蟻,再大把塞進嘴中,甚至在路邊脅迫孕婦就範,好吸食奶水填飽肚子。日前片商舉行《我不要死》試映,映後影評人皆大嘆驚豔,表示非常喜愛,好評聲浪不斷。現在影迷也可近距離欣賞好萊塢型男從影來最精湛演出,電影將於週五12月9日於真善美戲院獨家獻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地心冒險2:神秘島》巨石強森搶先拜年   下則:《飢餓遊戲》首部曲中文預告明日發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