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驚悚末日》拉斯馮提爾噤聲 不再發表言論
《驚悚末日》拉斯馮提爾噤聲 不再發表言論
2011-10-06 16:39:10 作者:MovieEditor

 

幾個禮拜前才宣布明年將開拍新片《花癡》的丹麥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在10月4日時卻對外發佈暫離的消息。他無奈地表示,他被丹麥的警方約談,因為他先前在坎城影展時發表有關希特勒和納粹的大膽言論,法國著名的香水城格拉斯起訴他觸犯法國的法令。

今年五月拉斯馮提爾以《驚悚末日》參加坎城影展時對納粹開了個玩笑,表示同情希特勒。他在記者會上先說:「我是個納粹。」接著再說:「我同情希特勒。」這段爭議性言論讓現場噓聲連連,引發軒然大波。隔天拉斯馮提爾就被坎城影展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最後強大的輿論壓力逼得他發出道歉聲明。而該片女主角克絲汀鄧斯特仍不受影響,榮獲坎城影后之座。

 

拉斯馮提爾在這次事件中了解到,因為自己未使用明確的說話技巧而引來這麼多麻煩,因而決定即日起將避免在公共場合發表言論或接受訪談。他在對外發佈的聲明中提到:「今年我在坎城影展發表具有爭議的納粹言論,似乎帶來餘波。」

不過也有些和拉斯馮提爾合作過的演員為他抱不平。法國影后凱薩琳丹妮芙相當意外媒體會對此事件過度解讀,加以渲染。電影公司的合作夥伴彼得傑生告訴大家他和拉斯馮提爾談過此事,拉斯馮提爾確實表示他不想在媒體前發言了。傑生說:「他是一個豐富而且會帶給大家歡笑的人。他並未有過冒犯別人的意圖,因為此事他竟然花了五個月為自己解釋。」



</p>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戰神世紀》視覺超震撼 海報疑似被抄襲   下則:《非法入侵》尼可拉斯凱吉曾遭粉絲侵入家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