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麵引子》許慧欣獨家獻唱 揣摩文言文很有Fu
《麵引子》許慧欣獨家獻唱 揣摩文言文很有Fu
2011-09-28 00:27:25 作者:MovieEditor

 

《麵引子》描寫大時代下,被迫離鄉背景的眷村老兵,穿過海峽兩岸、橫跨一甲子的思念,始終牽掛著對岸妻小、真摯動人的親情愛情故事,由真實史料改編而成,格外令人動容。電影主題曲特別找來許慧欣獻唱,其中一句「無言寄東風鄉愁情深何怯」,讓從小在國外長大的許慧欣差點舌頭打結,直呼既要詮釋歌曲情感,又要把歌詞清楚唱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導演李祐寧表示,許慧欣的聲音溫柔婉約,很符合電影設定想要呈現的感覺。加上許慧欣的外公也曾經歷1949動盪年代,從小就聽外公說過那段時代悲劇,對那個時代並不算完全陌生。爾後她到臺灣發展,歷經家人、朋友都在美國,隻身處於異鄉的經驗,讓她格外能體會劇中人物的鄉愁,使導演決定必要排除萬難力邀許慧欣合作。許慧欣自認是感性之人,看了電影肯定要哭成淚人兒,因為很喜歡《麵引子》這個故事,即使「月圓思念」歌詞讓她唱到差點吃螺絲,一度得標示注音才能順利演唱,但仍獨家獻唱支持,後來甚至相當融入情境,覺得越唱越有味道、越唱越有Fu。
 

 

發行商日前試水溫舉辦試映場,針對不同年齡層觀眾邀請看試片,原以為兩岸探親題材較不被觀眾熟悉,沒想到試片後觀眾反應超乎預期,劇中對人物豐富的感情刻劃讓人紅了眼眶,電影散場後現場父執輩們紛紛拭淚,哭到停不下來。女主角葉全真更拍胸脯保證「:這部戲只要進戲院看,它一定會打動你的心,一定會哭、會哭以外也會笑。」知名影評人也表示電影片尾讓人聯想起《囍宴》,充滿與親人分離的惆悵情懷,放映週報更以龍應台所描寫那一代台灣人的故事〈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來與《麵引子》遙相呼應。
 
電影由華人最具代表New Age演奏家V.K克鋼琴演奏,讓很多亞洲鋼琴小天王的樂迷對於電影上映萬分期待,擁有百萬部落格主超高人氣的他,也很阿莎力協助錄製許慧欣「月圓思念」MV。有興趣的觀眾請密切注意,MV將於9/27至9/28全台搶先播映。電影10/14上映,更多訊息請上臉書搜尋「麵引子」。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河戀》布萊德彼特青春嫩樣重現大銀幕   下則:《孕轉心方向》加拿大影后貝里斯煞到台灣珍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