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日落大夢》捕捉台灣中小企業努力奮鬥心路歷程
《日落大夢》捕捉台灣中小企業努力奮鬥心路歷程
2011-08-16 22:22:19 作者:MovieEditor

 

「我的爸爸是用情趣用品將我養大的!」導演吳汰紝語出驚人地說。導演表示,以前吳爸爸常常躲在房間裡不知道在做什麼,問他他也都不說,她只知道因為爸爸所在做的事,讓家裡有錢買房子了。家庭式的鐵皮屋工廠,擺著多台正冒著白煙的果汁機實驗品,這曾是五行青菜精力湯和五行健康操的發源地,更曾製造過轟動全台的情趣商品南霸天,這些發明全都是台灣中小企業家吳德勝多年的心血。

在台灣,中小企業就超過一百萬家,這些企業家能利用少量的成本創造驚人的產量,是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塊大版圖。年過半百的吳德勝,在他宛如實驗室般的小小工廠,開始他研發製作的夢想。但是,雖然中小企業成功後的資產額勝過成本,最初的資金籌備卻是一大難題。吳德勝為了研發他全世界第一的食物調理機,對子女說要抵押房子,但家中為這項發明已背了千萬元的借款。

加上研發過程問題不斷,錢越花越多,子女們都不是很能諒解,而身為導演的女兒吳汰紝,更以此為主題拍攝一部紀錄片。一開始吳汰紝一直無法理解父親對研發的狂熱行為,於是決定以影像紀錄的方式,來了解他的想法。片中充滿父女間幽默的對話與互動,兩人彼此從不解到理解的過程。吳德勝雖年過半百,但心不老,夢仍舊不落。電影《日落大夢》將於9月2日起在信義威秀、台茂美麗華、高雄威秀同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陳曉東、夏如芝新加坡跨海上演《小孩不壞》   下則:「阿卡出國去」英國老頑固遊世界七大奇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