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台灣佛朗明哥高手深入引薦
《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台灣佛朗明哥高手深入引薦
2011-07-25 22:50:00 作者:MovieEditor

 

由西班牙國寶級導演卡洛斯索拉執導的新片《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即將於本週五7月29日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真善美戲院上映。一心替台灣觀眾引進好片的片商為了讓更多觀眾瞭解佛朗明哥舞蹈背後的故事,以及《佛朗明哥:傳奇再現》的點點滴滴,特地在上映前請到台灣佛朗明哥權威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團長林耕老師舉辦座談會,與觀眾交流。

現場觀眾許多都是學習佛朗明哥多年的好手,把座談會會場擠得水泄不通,爭相搶先一睹《佛朗明哥:傳奇再現》精采片段。林耕老師用電影中的畫面搭配深入淺出的語言,介紹了佛朗明哥的起源以及片中耐人尋味的故事,更抽絲剝繭片中的美術涵義及歌曲精華,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除了現場座談之外,片商再次創下台灣發行西班牙語系電影的創舉,請到林耕老師翻譯片中所有佛朗明哥的歌詞。

因過往許多在台發行的舞蹈電影幾乎不翻譯歌詞,但這次《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實在太過精采,每格畫面如詩如幻,片商毫不馬虎,請到學習西班牙文化多年的林耕老師用華麗優美的詞藻,讓觀眾透過歌詞更為瞭解《佛朗明哥:傳奇再現》中崇高的藝術成就。現場觀眾紛紛投以熱烈的掌聲,並表示屆時一定會盡到戲院支持本片。

 

幾乎每位真正熱愛電影的電影創作者,都會有自己一生中最想拍攝到極緻的題材,如台灣之光魏德聖導演花十年打造《賽德克巴萊》感動人心、史帝芬史匹柏宣佈即將籌拍《侏儸紀公園4》等。而西班牙也不例外,除了廣為熟知的阿莫多瓦外,早已是西班牙國寶級人物的電影導演卡洛斯索拉,因熱愛西班牙舞蹈藝術,早在八零年代,他便有計劃地將佛朗明哥搬上大銀幕,更進一步藉由佛朗明哥,刻劃西班牙的民族激情及歷史變化。

以《蕩婦卡門》、《血婚》、《魔愛》最為代表性,被稱為「佛朗明哥三部曲」,全新概念及精緻畫面,一舉奪下榮獲坎城最佳藝術貢獻獎和最高技術大獎;也替西班牙出征奧斯卡,角逐最佳外語片,而卡洛斯索拉自此也被視為西班牙影壇中唯一與布紐爾齊名的重量級導演。近八十歲的他對西班牙傳統文化有著比常人更為難以想像的熱情與執著,在佛朗明哥三部曲之後更是鞭策自己繼續創作,繼前作1994年的《佛朗明哥》後,花費十六年光陰琢磨打造新片《佛朗明哥:傳奇再現》。

1932年出生於西班牙一個熱愛藝術的家庭之中的卡洛斯索拉,自小便深受音樂與美術薰陶,其夢想原本是想成為舞蹈家,但一次腿傷後他便放棄了成為舞蹈家的夢想,轉而把對舞蹈的熱情全數轉化到攝影,也走上了電影創作世界。此次由於是國寶級導演籌拍《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卡洛斯索拉也想在新片中藉由佛朗明哥的藝術形式表現出西班牙歷史文化的傳承,因此他決定這次在片中表演的人都不應該只是老手,也應該讓許多新面孔加入本片。

 

在卡洛斯索拉登高一呼下,忙碌的佛朗明哥巨星們都空出檔期來參與這場佛朗明哥界的盛事。另一名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更是義不容辭,推薦常在自家電影演唱的歌手們來支援西班牙國寶。除了前作《佛朗明哥》片中的國寶級舞者、歌手與吉他手之外,《佛朗明哥:傳奇再現》更加入了許多新一輩投身於佛朗明哥的藝術工作者,搭配上卡洛斯索拉最為擅長的繪畫、舞蹈、音樂,舞台設計等,讓傳統與新穎在本片中擦出最閃亮的火花。

佛朗明哥(Flamenco),是一種源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地區的藝術形式,包括歌曲、音樂和舞蹈。佛朗明哥的形成深受戰亂期間安達魯西亞地區的摩爾人和猶太人的影響之外,還吸收了大量吉普賽人的藝術元素。也因為是爭戰之中人民逃難後保留傳統的產物,佛朗明哥藝術中納入人民對新政權的悲憤及抗爭、對新環境的希望、以及對自我文化自豪等各種複雜情緒宣洩。佛朗明哥歌手除了要歌聲一流之外,也必須用沙啞嘶吼的唱功來體現佛朗明哥的起源,也可以說佛朗明哥就是代表了西班牙國家在歷史政治上的縮影。《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將於7月29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逆戰》約旦軍方火力支援 周杰倫槍不離身   下則:風靡全球影展 《初戀潛水艇》品嘗青春的苦辣酸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