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當愛來的時候》橫掃電影節四大獎 喜納60萬獎金
《當愛來的時候》橫掃電影節四大獎 喜納60萬獎金
2011-07-12 17:24:30 作者:MovieEditor

 

勇奪第4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四項大獎、榮獲兩岸三地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在第13屆台北電影節再度發威,一舉奪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編劇(張作驥)、最佳女配角(何子華)、最佳新人(李亦捷)等主要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張作驥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拿下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劇本獎,眾望所歸,他到後台的第一句話是問:「有獎金嗎?」工作人員告知他總計可得六十萬元,他語帶失望地說:「那不錯,但我更想拿百萬首獎,呵呵!不過,人不能貪得無厭。」這是該片繼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後,再奪大獎。

 

最佳女配角獎則由何子華奪得,初次演電影就得獎的她,上台領獎時一度哽咽,說:「這是我人生的第一部片,謝謝張作驥導演。」何子華初次演戲就獲得好成績,上台領獎時數度哽咽,眼泛淚光,說:「我親愛的爸爸,如果你看到(我獲獎)了,我要告訴你,我做到了!」而她下台受訪時更是泣不成聲,她含淚表示,爸爸日前得了白內障,已經看不到她的表演,「所以真的要告訴大家,愛要及時說。」

最佳新演員由《當愛來的時候》中的叛逆少女李亦捷奪得,天真可愛的她,因上廁所差點趕不及領獎,匆匆回到台上,羞赧笑說以為還要很久才會頒到新人獎,實在憋不住只好跑出去上廁所,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念出來時,開心到說不出話來,正巧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她想把這個大獎獻給媽媽。

獎項頒至最佳劇情片時,當頒獎人一喊出《當愛來的時候》,全場熱烈鼓掌,張作驥在掌聲中上台,表示要特別感謝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關於拍片的問題只要一通電話,電影委員會就會全力支援幫忙。他同時幽默表示,本片會得獎,想必評審們應該有過一番激烈的討論。無論如何,接踵而至的獎金最讓他感到高興,代表又可以還債以及籌備下部新片的資金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情速可達》湯姆漢克斯大玩東方元素   下則:《武俠》導演陳可辛探望一代大俠王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