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後的嬉皮》六零年代搖滾天團音樂相挺
《最後的嬉皮》六零年代搖滾天團音樂相挺
2011-06-27 01:05:00 作者:MovieEditor



改編自真實臨床案例,《最後的嬉皮》原本是英國倫敦著名腦神經學家奧立佛薩克斯的病例之一,他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睡人》,改編的同名電影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改編劇本多項提名,本片則為他的另一個研究案例。

劇情描述一對擁有共同音樂興趣的父子,因為對音樂的品味不同加上政治歧見,導致兩人失和二十年。當二十年後父親亨利再見到兒子時,兒子賈伯利卻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不僅對周遭反應遲緩,失去記憶的他更以為自己還活在反戰、抽大麻、熱愛迷幻搖滾的嬉皮六零年代。奇妙的是平常反應遲緩的他,只要一聽到迷幻時期的搖滾樂,比如說披頭四、巴布迪倫、尤其是死之華合唱團的音樂,便能侃侃而談、對答如流。為了與兒子重建溝通管道,六十五歲的亨利便決心徹底研究六零年代的所有搖滾樂團。

飾演兒子賈伯利的盧泰勒普奇(Lou Tayler Pucci)是近年受到注目的實力派年輕影星之一,十歲就登上百老匯舞台。在電影處女作《吮拇指的人》Thumbsucker中,更是以黑馬之姿拿下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男主角,為了演出本片,他苦練吉他,在片中親自上陣,演出自彈自唱的反戰嬉皮。而飾演父親亨利的西蒙斯(J.K. Simmons)相信大家對他一定不陌生,他最為人知的作品是在《蜘蛛人》系列中扮演刻薄的報社老闆,在這部電影裡他成功詮釋出了父親亨利這個角色,從一開始的頑固、自我中心,到電影後半段因為愛子情深從古典樂迷轉變成比誰都還要了解搖滾樂的老嬉皮,感人肺腑的演出賺人熱淚。



電影從籌拍時就獲得許多知名音樂人支持,導演表示最先表態支持的是就是巴布迪倫(Bob Dylan),他在看過劇本後深受感動,並首肯讓劇組使用他的多首創作,不僅如此,死之華樂團(Grateful Dead)甚至同意本片的英文片名使用他們的歌名「音樂永不停歇」The Music Never Stopped,這是一首關於一場夏日的搖滾演唱會如何喚醒寂靜的小鎮,帶來生氣,當樂團離去,村民仍隨著音樂起舞,彷彿音樂永不停歇。

本片從7/1起,將在台北光點電影院獨家上映兩週,還有機會抽得天下文化提供之電影原著「火星上的人類學家」一本,超值電影預售套票兩張只要400元,四人天團套票四張888元還加贈《巴布迪倫音樂事件簿》DVD一張喔。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INDIEVOX獨立音樂網、小白兔唱片及海邊的卡夫卡,更多相資訊請至官方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命運化妝師》首映抬棺入場 國片影史第一遭   下則:湯唯將親臨《晚秋》首映及映後座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