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吐司:敬美味人生》英國知名製片菲沃德來站台
《吐司:敬美味人生》英國知名製片菲沃德來站台
2011-06-20 19:23:39 作者:MovieEditor



在今年柏林影展引起廣泛迴響的英國電影《吐司:敬美味人生》,特別被台北電影節邀請為今年的開幕影片。《吐司:敬美味人生》的票券在台北電影節開賣不到五天的時間裡就被搶購一空,可以說是觀眾相當期待的熱門場次。同時這部電影的英國製片菲沃德也特地參與6月24日的開幕盛會,希望能將這部感動人心的優質電影推薦給台灣觀眾。

《吐司:敬美味人生》可以說是媲美梅莉史翠普《美味關係》的電影饗宴。故事是敘述一個英國「阿基師」奈傑史雷德的少年故事,奈傑可以說是英國家喻戶曉的廚師和美食作家。劇中的小男主角奧斯卡甘迺迪演出精湛,甚至連演技派的海倫娜寶漢卡特都不得不豎起兩根大拇指。 在長期為病所苦的母親逝世之後,少年奈傑經歷了一段苦中帶甜的成長歲月,他身處於充滿誘惑魅力的女傭和父親之間,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也希望能夠用美味食物喚回父親的愛。《吐司:敬美味人生》的片名由來就是因為懷念廚藝不好的母親經常烤吐司當作一餐,那個單純烤吐司味道中蘊涵著對母親深厚的感情。

在片中除了海倫娜寶漢卡特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年輕新星佛萊迪海默,他之前主演《巧克力冒險工廠》時才十歲,而在《吐司:敬美味人生》中再看到他的身影已經是一個樣貌俊俏的翩翩少年。同時在片中他的演技也更上層樓,對於繼母打壓的挫敗和內心對於美食的澎湃情感,他都能拿捏得恰到好處。



除了演員之外,編劇的功力絕對是片中另外一個焦點,曾經寫下《舞動人生》這個膾炙人口劇本的金獎編劇理侯(Lee Hall),這次又為《吐司:敬美味人生》撰寫劇本。理侯在他超級忙碌的工作行程中,特別拋下其他的劇本專心寫出這部電影,就是因為他實在太喜愛這個故事。理侯對於青少年心理描寫,和男主角面對喪母的悲傷情感,讓觀眾能夠跟著他細膩的情節起伏迴盪。


《吐司:敬美味人生》是沃菲德第一部擔任製片的電影,但是她在英國電影界卻是相當具有潛力的新星製片,她曾經執行製作過的電影包括《簡愛》和最近受到許多觀眾矚目的《聊天弒》、《美人心機》等片。在《吐司:敬美味人生》一片中沃菲德對影片的選角、場景、配樂等都有相當多的參與。當她聊到能夠找到佛萊迪海默演出長大成人的奈傑就雀躍不已。「我們真的非常幸運。當我們跟佛萊迪碰面時,他剛好留了一頭長髮,和現在的奈傑就非常神似。他真的是一個電影明星,完全不需要彩排就能夠自然生動的演技帶進角色之中,讓整部電影因為他發光發熱。」第一次來臺參與台北影展盛會的沃菲德非常興奮,也頻頻詢問相關的接待人員,台北的著名小吃等訊息,希望能夠有個愉快的台北之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節神秘場將放映柴崎幸《蝸牛食堂》   下則:《武俠》湯唯唯美造型曝光 擺脫絕望主婦形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