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節神秘場將放映柴崎幸《蝸牛食堂》
台北電影節神秘場將放映柴崎幸《蝸牛食堂》
2011-06-20 19:37:07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台北電影節即將於本月24日盛大開幕,開幕前公布今年壓軸的神祕場,是日本偶像女星柴崎幸主演的《蝸牛食堂》;日本導演瀨瀨敬久的《東京性愛死》被列為「超限級」,使得原本的放映時間需調整成晚上九時以後放映。《蝸牛食堂》是今年台北電影節超級「加料」的神祕場。該片根據日本女作家小川糸暢銷六十萬冊的小說改編,描述一位失戀後意外失去語言能力的女子,返回母親居處經營食堂,每天只招待一組客人,女廚師按照自己的心意送上料理,卻化解了客人的人生問題。本片在日本大受好評,被譽為形同日本版《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浪漫療癒料理電影」。片中出現的石榴料理、羊小排、我愛你濃湯等美食,全部真實來自於堅持要親自為演此片學作菜的女主角柴崎幸之手。

日本超人氣偶像美女明星柴崎幸,每演電影必屬佳片,例如《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不過她在本片中不靠台詞藉眼神流露情感的演技,比她過去演的日劇「Orange Days」更上層樓。片中演柴崎幸媽媽的女演員余貴美子,曾演侯孝賢執導的《珈琲時光》,更曾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親愛的醫生》,連續兩年在日本電影金像獎贏得最佳女配角,是繼松坂慶子之後,第二位能在日本電影金像獎「連莊」拿獎的女星。《蝸牛食堂》的明星還有以「14歲小媽媽」贏得日劇大賞最佳女演員、最佳新人兩項大獎的日本國民美少女志田未來,以及息影女星山口百惠的明星老公三浦友和。《蝸牛食堂》的放映場為:7/14的19:00在信義威秀影城13廳,門票將於6/21的12:00起在年代售票系統開賣。



《東京性愛死》是今年「焦點導演」瀨瀨敬久的代表作之一,有日本「粉紅色電影(軟調情色片)天王」之稱的瀨瀨敬久,在《東京性愛死》藉日本沙林毒氣事件及天安門事件等對人心的衝擊,透過性愛的悸動與狂暴,表達對生命與死亡的觀點。全片有裸露、激情、凌虐、暴力畫面,也有類似《重慶森林》裏女孩闖入男生居家空屋的曖昧情節,交織成非常弔詭的意象。片中有些日本「粉紅色電影」司空見慣的鏡頭,在日本都是限制級在戲院公開放映,但卻被保守的台灣電檢單位視為「大事」,將《東京性愛死》列為超限級影片,規定十八歲以上的電影相關團體或電影相關科系學生等特定人士,在晚間21:00之後才准進場觀看,入場前還必須填切結書,令影展單位大為訝異,不得不緊急因應更改放映時間。

因應超限級影片的放映規定,《東京性愛死》更改放映時間:原訂7/8的20:20,延後到21:00在總督數位影城;原訂7/13的19:50,延後到21:00在中山堂。造成不便,請多包涵。門票自6/20的10:00起,在年代售票系統全面更改放映時間。今年台北電影節將於6/24至7/16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總督數位影城盛大放映,更多詳情歡迎上台北電影節官網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自由之路》吉姆史都格斯揣摩角色關牢房   下則:《吐司:敬美味人生》英國知名製片菲沃德來站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