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騎單車的男孩》法國、比利時票房紛創佳績
《騎單車的男孩》法國、比利時票房紛創佳績
2011-06-09 19:25:51 作者:MovieEditor



第64屆坎城影展上月剛閉幕,獲獎電影也紛紛開始在法國起跑上映,其中成績最為亮眼的,就是達頓兄弟(Jean-Pierre and Luc Dardenne)勇奪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上映兩週以來已吸引超過二十一萬的觀影人次。《騎單車的男孩》同時也在比利時創下佳績,短短十八天內吸引了近五萬名觀眾進場觀影,並於比利時的藝術院線中票房遙遙領先。

《騎單車的男孩》五月十八日在法國以172個影廳作中小型的規模上映,但第二週影廳數隨即暴增為215廳,票房保持穩健的增長趨勢。依此態勢看來,《騎單車的男孩》最後在法國的賣座票房,極可能將打破達頓兄弟上次榮獲金棕櫚獎的《孩子》The Child,並直追其首部榮獲金棕櫚獎的電影《美麗蘿賽塔》Rosetta。



這部達頓兄弟的第八部劇情長片《騎單車的男孩》,在本地國比利時的表現更是不俗,十八天之內吸引了五萬名觀眾進場觀影,相比前作《沉默的蘿拉》The Silence of Lora,足足成長了1.5倍。由於口耳相傳的佳評如潮,使《騎單車的男孩》票房仍持續保持長紅。不但比利時藝術院線的映廳未見減少,就連在商業戲院中,放映場次也不減反增。在《X戰警》與《醉後大丈夫2》等商業大片夾擊中,《騎單車的男孩》不僅騎出了一條康莊大道,在比利時的藝術院線中票房遙遙領先,就算正上映的金棕櫚獎得主《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票房與它相比,也都難分軒輊。

達頓兄弟的《騎單車的男孩》,在比利時戲院不論荷語或法語地區,都有著難得一見的滿座率,讓發行商開心得合不攏嘴,並認為《騎單車的男孩》最後可在比利時創下十多萬觀影人次,輝煌紀錄甚至可直逼《孩子》及《美麗蘿賽塔》。長期以來,比利時法語地區票房其實一直低迷不振,達頓兄弟《騎單車的男孩》卻為戲院業者帶來了一線曙光,是近來最令人振奮的好成績。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真實的勇氣》藍光/DVD讚譽上市   下則:《東京陌生街道》日本性格偶像仲村亨將現身台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