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短暫即是永恆影展「邊界‧邊境」單元奇幻瘋狂
短暫即是永恆影展「邊界‧邊境」單元奇幻瘋狂
2011-06-09 17:05:36 作者:MovieEditor


2011國民戲院「短暫即是永恆」影展已於上週五開始,影展座談會將於本週六六月十一日下午14:00舉行,將由現任世新大學廣電系吳俊輝老師與台灣新銳短片導演詹嘉文、游正裕、馬匡霈一同與影迷探討「關於短片創作的思考與可能性」。影展中「邊界‧邊境」單元中,集合了近年歐洲精彩的短片。從劇情片、實驗片、記錄片到動畫等,從影像來看歐洲。這些短片是採用新的形式來創作,比較屬於影像視覺藝術,而非使用一般傳統的電影形式來呈現。

影展中有不少感人的電影,例如有些人的成長過程,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北極圈》故事敘述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國度裡,年幼的孩子還有青少年仍舊是擁有熱切的願望。影片講述一位少女,既便生長在冰冷的北極,卻未封塵她狂熱野蠻的心。影片以交錯的影像以及聲音來呈現一個雪白的境地。《期待我長大》中,男主角已經是個大人了,但是在母親眼中他仍是個孩子,母親也一直這麼對待他。但是他迫切地想要切斷臍帶,這是一個令人神魂顛倒又心神不寧如夢魘般的影片。



《我愛你的雙腿》則是一個奇幻的故事。傑酷一直從另類的角度來看人生,從躺在地上的角度。他整天的躺在地上看人來人往的雙腿,最後他發現了蓮卡的雙腿,對他而言最性感的一雙腿。在電影《莉塔》中, 莉塔今年十歲,打從出生,她的眼睛就看不到。這一天,一位年輕的騙子闖入了她的世界,他們的相遇改變了莉塔的生活,更為她的世界開了一扇窗。《請把門打開》裡的傑克才12歲大就已經180公分高,而他的同學平均身高只有140-150公分。這一天,全班要拍大合照。攝影師試著用各種方式來排列組合全班,以達到畫面的和諧感。而他的問題是:到底傑克應該站在哪裡好?

2011國民戲院「短暫即是永恆」影展:台灣敘事短片vs.歐洲精選短片將於2011/6/3(五)至6/17(五)光點台北映演,預售票已開賣,凡購買本影展套票,即可獲得大塊文化提供六月新書〈體溫〉乙本或無印良品提供膠墨中性筆/0.38(水藍/黃) 兩支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觀眾可由官方網站查詢詳細影片資料與場次時間或至光點台北免費索取影展手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東京陌生街道》日本性格偶像仲村亨將現身台北   下則:《殺手歐陽盆栽》蕭敬騰演「俗辣」很逼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