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通天神探狄仁傑》團隊打造《太極》三部曲
《通天神探狄仁傑》團隊打造《太極》三部曲
2011-05-19 23:54:50 作者:MovieEditor


儘管今年華語電影缺席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項目,仍不乏多部華語大製作選在坎城影展曝光。今年初華誼兄弟發佈聲勢浩大的「H計畫」,由兩岸三地11位導演執導的10部影片正式浮出水面。繼日前公布馮小剛新片為《溫故1942》後,在第64屆坎城影展上,華誼公佈《太極》(暫定片名)電影概念海報,以「a new trilogy from the creator of detective dee」為主打,監製陳國富帶領《狄仁傑》團隊再次打造東方傳奇魔幻鉅作,引發海外片商強烈興趣。

在坎城影展上,華誼兄弟新片《太極》公佈了一款概念海報,圖中視覺主體是一個巨型鋼鐵怪獸,透過片名可以隱約見到「Troy NO.1」(特洛伊一號)的標誌。「特洛伊一號」出現在蒼勁的山崖中,四周機關暗伏沙塵四起,頂端艙內隱約看到兩人身影。前方一個小女孩背影從容不迫,正對著「特洛伊一號」悠然出招,四兩撥千斤的姿態令人迅速捕捉到太極精髓。海報整體感覺神秘玄幻,充滿遐想空間,為何出現與傳統功夫片截然不同的對決場面?讓人對該片劇情產生強烈好奇,也預料影片類型將有重大突破。除了女孩與「特洛伊一號」極富戲劇張力的對峙外,這次《太極》概念海報對主演等資訊暫且賣個關子,但強調本片將由《狄仁傑》團隊精心打造。去年由陳國富監製、徐克導演的《狄仁傑》讓國內外大開眼界,不僅在坎城市場展一舉售出11國版權,幾個月後更成為唯一一部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的華語片。《狄仁傑》不僅在中港台三地叫好又叫座,今年四月在法國剛剛登陸就刷新華語電影觀影人次紀錄,躋身當地賣座影片排行榜,國內外觀眾至今對於其劇作想像和視覺奇觀津津樂道,尤以通天浮屠和地下鬼市令人嘆為觀止。



談到為何在坎城主打「a new trilogy from the creator of detective dee」,王中磊坦言是看重《狄仁傑》品牌和陳國富監製的海外影響力。「這是我們針對海外市場的一次重要預熱,從目前收到的回饋來看,效果甚至已經超出預期,海外片商對於《太極》的興趣非常濃厚。東方神秘、超凡想像、視覺奇觀是《狄仁傑》的三大利器,這三點將在《太極》中得到更有創造力的發揮。」

透過這款海報,華誼兄弟正式確認《太極》將拍攝三部曲。對於該片英文名為何定為《Taichi 0》,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表示:「片名中的0正是數字『零』,意味著這是一部從零開始的三部曲。每一部都有其精彩絕倫的賣點,連起來又是講述一代太極宗師如何煉成的完整故事。其他系列電影都是從第一部開始,《太極》不管是類型、劇情還是演員選擇,都將是一次From Zero To Hero的創舉。」製片方同時也公布了《太極》導演馮德倫親赴太極宗師楊露禪故居勘景照片。馮德倫期望將這部作品拍的「文物兼備、剛柔並濟、莊諧並重」,勘景過程中專注地以望遠鏡與手機觀察與紀錄。《太極》作為他與吳彥祖共同成立的突圍電影公司的創業代表作,謹慎情緒溢於言表。《太極》將於今年6月開拍,2012年上映。一手電影與藝人資訊請上華誼兄弟官網臉書

 
太極2:英雄崛起
Tai Chi Hero
導  演: 馮德倫(Stephen Fung)
演  員: 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彭于晏(Eddie Peng) 、 楊穎(Angelababy) 、 袁曉超(Yuan Xiao Chao) 麥克紐威爾(Mike Newell)
上映日期: 2012-10-26
《通天神探狄仁傑》製作菁英攜手打造,超越《功夫》再創武打新風格!
     
太極1:從零開始
Tai Chi 0
導  演: 馮德倫(Stephen Fung)
演  員: 袁曉超(Yuan Xiao Chao) 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 舒淇(Shu Qi) 彭于晏(Eddie Peng) 楊穎(Angelababy) 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 莊濠全(敖犬) 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上映日期: 2012-09-28
亂世出英雄,英雄出少年,熱血英雄養成計畫!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節21日套票首賣超好康 22日搶劃位   下則:台北電影節各國型男大匯演 山田孝之變很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