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到阜陽六百里》導演鄧勇星睽違十年力作
《到阜陽六百里》導演鄧勇星睽違十年力作
2011-05-13 00:50:50 作者:MovieEditor



台北電影節青年導演競賽單元12日公布入圍名單,金馬影后秦海璐主演、台灣導演鄧勇星執導新片《到阜陽六百里》挺進入圍名單。電影的寫實感人觸動侯孝賢導演,他認為:「《到阜陽六百里》能捉到當下的現代性,能讓全世界都能理解及接受,非常驚豔。」欣然擔任該片電影監製,給予更多想法與意見,提昇全片質感及進行最後把關,大方為該片背書。

鄧勇星導演曾以《7-ELEVEN之戀》驚豔各大影展,他近年專注於大陸拍攝廣告,時隔失十年,慢火細熬終於交出第二部長片,鄧導出席入圍記者會表示:「電影的靈感來自在中國拍攝廣告時,被一則新聞啓發:四十多名阜陽阿姨拚坐一輛巴士趕春節回鄉。」令身處異鄉的他特別有共鳴,特地耗時一年鑽研安徽人在上海聚居的生活現狀,孕育出這個騙阿姨搭錯車的故事。他有感而發說:「自己長年在大陸工作,父母親也早已不住在台灣,原以為自己可以四海為家,沒想到在兩年前與編劇對談裡,竟有種似曾相識、從傷痛和心酸裡感覺到的溫暖,深深打動著我。拍這部電影就像是打開自己心裡的祕境。」


影片講述秦海璐飾演的女主角曹莉,離鄉背景一路從深圳打拚到上海,生活在擾攘的社會底層與朗朗晴空的交錯中,為了一個賺錢的機會,結合一連串看似善意的騙局,卻也成就了一條回鄉的路。秦海璐首度扮演被生活所迫淪落的女騙子,大跨度演繹給予她全新挑戰,她不僅全情投入演出,出身阜陽的她還參與影片編劇工作,投注大量心血。

 

她曾以《榴槤飄飄》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此次在台北電影節與電影公司原子映象力邀下,將踏上久違的寶島台灣土地與影迷見面。《到阜陽六百里》預計於台北電影節進行單場放映,放映時間將於台北電影節官方公佈,屆時導演與秦海璐將出席映後座談,與影迷近距離交流互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   下則:《YSL瘋狂的愛》可一賭法國第一夫人風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