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
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
2011-05-13 01:16:52 作者:MovieEditor



台北電影節5月12日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行公佈「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片單與「閃亮之星」的記者會。「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選影片片單,計有12部來自世界各國的影片入選,共同競逐總獎金高達台幣九十萬元(約二萬七千美元)的最佳影片與評審團特別獎兩項大獎。這些競賽片將在6/24起開幕的台北電影節映演,並於6月30日舉行的國青頒獎典禮中揭曉得獎名單。台北電影節的四位「閃亮之星」王子、李千娜、林辰唏、吳慷仁(依姓氏筆劃序)今天也正式亮相,四位俊男美女盛裝出席,為國片帶來蓬勃的新力量。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但凡執導第一、二部劇情長片的各國導演,皆可報名,目的在促進國內外青年導演的交流,刺激國內電影創作者的競爭力。今年共有來自全球超過180部的影片報名,最後遴選出12部來自各國的劇情長片入選。其中有兩部台灣導演的華語片,與一位旅居澳洲的台灣女導演的英語片入選。台灣暢銷網路作家九把刀自編自導的自傳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當他參加喜愛女孩子婚禮之後,就知道有一天會拍出這樣的電影來紀念過往,與過去的青春別離。當了導演之後才發現拍片很辛苦,甚至強迫自己禁慾求拍片順利,但看到電影完成品之後,又覺得一切很值得;對票房不敢說壓力,但有所期待,希望觀眾都能夠喜歡這部電影。

另一部入選的華語片《到阜陽六百里》,侯孝賢擔任監製,導演是曾導過《7-11之戀》的台灣導演鄧勇星,只花18天就拍完這部電影,另一位入選導演九把刀直呼佩服,導演謙虛解釋因為故事在他心中成型很久,可以很快拍攝出每個畫面來。女主角是台灣觀眾所熟悉的金馬影后秦海璐,影展期間將會來跟觀眾見面。澳洲片《小麻雀的天空》Little Sparrows描述罹癌母親在臨終前送給三個女兒和老公能啟發他們困惑的一句話,全片雖然是澳洲背景與演員,但充滿東方情懷,原來女導演陳玉秀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波蘭的馬瑞克萊奇基執導《沉睡的海岸》Erratum,羅馬尼亞的巴丹喬治艾波提執導《她和他和他和他》Outbound,安吉羅席安西執導的法國和盧森堡電影《頂樓左邊那棟房子》Top Floor Left Wing,瑞典與芬蘭合製、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執導的《愛,讓悲傷跨越》Beyond,都對家庭問題與親子關係有深刻的探討。



另外入選片還有西班牙的荷西馬力亞迪歐比執導《然後,有了光》Father,Inan執導韓國三段式電影《海海三人生》Ordinary Days,加拿大史提凡拉夫勒執導《三場意外與一個預言》Familiar Grounds,俄羅斯導演尤利貝科夫執導《即刻求生!》Live!,丹麥的魯恩薛特執導《衰尾男孩與盲眼女孩》Skyscraper,影片類型豐富多元。

台北電影節遴選「閃亮之星」,目的在鼓勵台灣值得期待的年輕新生代演員,並希望他們藉由影展活動與觀眾產生更多互動。吳慷仁從模特兒到演出電影《渺渺》、《當愛來的時候》,新作《河豚》更有轉型的突破演出,雖然電影僅給他五句台詞,情緒張力十足,卻讓他過足戲隱。林辰唏自《第36個故事》表現亮眼,今年作品產量更是驚人,不僅正在上映的《消失打看》,緊接著《翻滾吧!阿信》、《殺手歐陽盆栽》等片,更是期許像張曼玉一樣,耀眼國際。

李千娜自去年以《茱麗葉》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隨之而來的戲約眾多,現階段的她除宣傳唱片外,也正在挑劇本,相信很快就可以再大銀幕上跟觀眾見面。王子(邱勝翊)是偶像團體「棒棒堂」中的人氣王,今年台北電影節入選劇情長片《消失打看》中擔任主角,首度大銀幕表現可圈可點,敬業的他不忘宣傳打片,呼籲大家進戲院支持該電影。台北電影節將從6月24日至7月1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以及總督數位影城舉行。影展套票將從5月21日起展開首賣。除了5月21日當天下午在敦南誠品一樓大廳的「首賣會&選片指南講座」,今年電影節也特別在影展開幕前,自5月14日起設計了多場免費入場的「英國電影主題講座」與「影展前展」,讓影迷提前感受英國電影的精彩熱力,請大家隨時上影展官網查詢最新訊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蒙正傳》男主角戲裡裝傻 戲外家世顯赫   下則:《到阜陽六百里》導演鄧勇星睽違十年力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