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坎城參展 陳可辛40小時不睡趕製
《武俠》坎城參展 陳可辛40小時不睡趕製
2011-05-04 15:38:17 作者:MovieEditor



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陳可辛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亞洲三大巨星甄子丹、金城武、湯唯主演的華語磅礡鉅片《武俠》將在法國當地時間5月13日晚間舉行全球首映。屆時亞洲三大巨星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組成的「甄唯武」與「真威武」組合,將在坎城官方主會場盧米埃爾電影院的紅毯上第一次聚首。除此之外,電影中的「文武雙姝」李小冉、惠英紅,以及闊別影壇十多年的教主王羽也將一同踏上紅地毯。 《武俠》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雲南電影集團聯合出品。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團董事長覃宏確定影片將於今年暑期檔在亞洲同步上映,而下半年則將於北美、歐洲全院線上映,覃宏並表示,大陸的宣傳費只會超過、絕不低於《讓子彈飛》,目前底線是人民幣5000萬,隨時追加無上限。而陳可辛台灣公司也表示,台灣電影廣宣費絕對超過《投名狀》,預算至少在2000萬以上。

《武俠》將在坎城盧米埃爾電影院設有2300座的主廳放映。該廳是電影節最高級別廳,聲光效果奇佳。只有官方入圍影片才能享有如此華麗的放映環境,讓觀眾體驗最頂級的視聽震撼。也因為要在坎城首映,一週以來陳可辛跑遍韓國首爾、泰國曼谷、香港及中國,進行緊鑼密鼓的後期製作,連續工作40個小時不休不眠,僅能利用飛機上的零碎時間進行補眠。曾看過《武俠》十分鐘片花的觀眾讚嘆:「在《武俠》影片中,可以看到一拳打爆10條血管,震碎20根骨頭,穿越30個穴位的一瞬之間於人體內產生的連鎖反應,讓人非常震撼。」陳可辛透露,為展現微觀武俠、醫學武俠的創意,需要大量的特效來描述人體經絡和「一拳打爆十條血管」的體內變化,每一個邏輯和動機都是嚴密科學計算的結果。



《武俠》在拍攝時就有網友戲言:「『甄』子丹、湯『唯』、加上金城『武』,剛好是『真威武』。」甄子丹聽聞後笑言,若再加上陳「可」辛導演,就真的是「可真威武」了。日前,陳可辛導演和三位主角繁瑣的檔期,在電影公司多次協調之後最後終於確定,戲中扮演捕快的金城武將率先在5月12號飛抵坎城,扮演隱士的甄子丹及人妻湯唯也將於次日抵達,「甄唯武」組合首次在公開場合的齊聚一堂。除了官方首映禮及紅地毯之外,劇組還會舉行酒會、發佈會等一系列公開活動,包括吳君如與汪詩詩組成的大嫂團、施南生、范冰冰等中國大牌紅星,以及《雪花與密扇》劇組也將出席《武俠》首映紅地毯。

闊別影壇十餘年,身為《獨臂刀》系列的第一人,王羽在國際影壇上影響力無遠弗屆,其中更不乏像昆汀塔倫提諾、袁和平這樣的國際級粉絲。《武俠》入圍坎城的消息甫一傳出,法國發行商TF1就在第一時間向片方預定王羽的檔期,希望在紅毯上再現「獨臂刀王」傳奇。劇組得知王羽即將出席坎城,更力邀昆汀塔倫提諾出席《武俠》首映與偶像相會。除此之外,兩屆金像獎影后、香港第一女打仔惠英紅及以文戲見長的實力派女星李小冉也在《武俠》中參與演出。前者扮演甄子丹繼母,以身搏命的反派女魔頭;後者扮演富家千金,是金城武心中的一個結。兩位女星在戲中一文一武,堪稱《武俠》裡的文武雙姝。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倩女幽魂2011》氣質女星劉亦菲抵台宣傳   下則:《寶島漫波》姚采穎搞笑演出「吸利人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