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人神之間》「受難週」上映 戲院創人潮
《人神之間》「受難週」上映 戲院創人潮
2011-04-18 17:08:25 作者:MovieEditor

 

全球大獲好評的法國電影《人神之間》,週末在台北市兩家戲院推出,開出了歐洲電影在台灣罕見的好票房,戲院週末主要場次幾乎場場滿座,才三天業已飆出台幣50萬的好票房,預計本週末即可突破百萬票房。奇特的是,除了傳統看歐洲電影的觀眾,這部宛如現代版「耶穌苦難史」的《人神之間》,竟也吸引了一些甚少進戲院、年齡從8歲到80歲的觀眾,其中有國小學生跟隨家長來看、有學生由老師帶領來看、更有企業人士帶年邁父母來看,甚至也有修女、神父及牧師等神職人員前來感受片中精神,場內場外氣氛至為熱絡。

《人神之間》的上映,隨著本週進入基督教會最重要的節期「受難週」而特別熱絡,加上緊接將至的耶穌受難日(4/22)及復活節(4/24),這部描述一群法籍傳教士在阿爾及利亞受難的電影,果然打動了許多觀眾,電影散場總能看到許多觀眾都哭紅了雙眼,許多觀眾也都佇足傾聽現場義工講解。由於《人神之間》改編自真實事件,基督教盧俊義牧師表示,這說明了現代人也在走二千年前耶穌的路:「若是沒有注意到耶穌的受難,就很難理解耶穌降生到世界上來的意義,也不太會明白他的復活所帶來的生命力量。」


 

改編自90年代知名的「提比鄰事件」的《人神之間》,劇情描述一群法籍傳教士,在阿爾及利亞遭恐怖份子綁架的真實故事。該片以史實為基礎,深入探討人性與信仰之間的拉拔,張力十足的劇情在法國引爆熱潮、一舉創下了11億台幣的票房紀錄。美國時代雜誌TIME推崇該片是「信仰和英雄主義的發光的故事」,而法國包括首映、巴黎競賽畫報等大多媒體,也都給這部電影五顆星的滿分,該片除連續蟬聯數週的票房冠軍外,觀眾、影評與媒體一致的好評更是難得一見。

《人神之間》在台灣上映規模雖然不大,但電影許多場面引喻了基督受難的精神,並激發出人性最誠摯正面的力量,深獲天主教、基督教各教會及學校一致的高度推崇。多次盛讚該片的神父洪萬六就說,《人神之間》修士們以他們最深的信仰,來承擔死亡威脅、為愛受難到底,是一部現代版的耶穌苦難史。這部今年二月剛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的《人神之間》,目前正在台北真善美戲院、信義威秀影城熱烈上映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五月天3DNA》天團電影版權八位數售出   下則:《一噤到底》影史首部一鏡到底恐怖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