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簡愛》文學電影音樂會暢談理想愛情
《簡愛》文學電影音樂會暢談理想愛情
2011-03-28 18:53:24 作者:MovieEditor



流傳百年的文學經典《簡愛》終於在上週五全台上映,這次片商特在首映當週的星期六晚上在「海邊的卡夫卡」舉辦「簡愛:魏如萱文學電影音樂會」,活動前30分鐘由人氣部落客膝關節擔任主持人,由二小姐開場討論「從文學和電影的角度來看簡愛的愛情」,之後開始娃娃魏如萱的小型演唱會。這天的天氣暴冷又有雨,應該是個沒事就不想出門的天氣,但是粉絲們仍然非常捧場來參加了今天的活動,不止這樣,七點半的活動,有些忠心的粉絲從下午兩點就開始排隊了,七點的時候有更多的粉絲們陸續進場了。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粉絲們熱情的參與讓大家的心都暖暖的,七點半一到,活動要準時開始了,數一數現場的粉絲已經破200人了。

今天是個陰冷的天氣,但是膝關節和二小姐分別都穿上了紅色系的衣服,讓現場多了一股溫暖氣氛,二小姐說:「娃娃的『香格里拉』搭配上《簡愛》中文主題曲真的是絕配,『香格里拉』是理想國度的意思,而《簡愛》則是文學史上首度讓大家見識到女性主義,是女性的理想典範。在19世紀那樣一個保守的年代,《簡愛》告訴大家,女性也可以自給自足,不但自己出來工作而且勇敢追逐愛情。小說裡有一段是這樣寫的,『在我們將死之時,在上帝的面前,我們都是平等的。』簡愛她不美、她沒錢、她很平凡但是她有靈魂,所以讓她能夠一直勇往直前。」



而在提到電影改編的部份,二小姐說:「電影用蒙太奇的方式處理,時間倒敘穿插,很多小說改編的電影有時候我們可以說想像被實現了,有時候想像被抹滅了,但是《簡愛》這部電影讓我感動了。在結局的時候很讓我動容,我看到了簡愛的靈魂始終是那麼的純粹、單純。文學評論家曾說夏綠蒂布朗特成功描繪出一個女人可以是平等的、可以是自由的。而片中兩位男性都鍾情於簡愛,但是兩位男性對於靈魂的接受度是相差很多的,所以簡愛會對誰傾心也是顯而易見的。」

膝關節最後提到大家覺得19世紀書信傳情的愛情和現今網路發達的愛情世界,那個比較可以持續呢?神秘的二小姐持保留態度,不過她背出了一段《簡愛》的對白說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找到一個這樣的良伴:「我們整天交談着,他對我推心置腹,我向他無話不談。我們的性格完全投合,彼此心心相印。」娃娃也從人群中走到台上和膝關節和二小姐聊開了,娃娃說她覺得19世紀應該比較可以延續,因為網路愛情感覺比較速食文化,而書信傳情雖然速度很慢,但是等待是一件很美的事情。《簡愛》劇情描述渡過了慘痛童年的簡愛終於有機會獨立生活,她前往桑費爾德莊園擔任家庭教師,在這裡她遇到了冷酷的男主人愛德華羅徹斯特先生,簡愛和男主人漸漸的從朋友進展到戀人並且論及婚嫁,看來簡愛終於找到了人生中的幸福,但是羅徹斯特先生一生中最黑暗的秘密還沒有揭曉,這個祕密會不會阻礙簡愛的幸福呢?《簡愛》目前全台上映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神來了怎知道》娜塔莉貝葉寂寞難耐伸鹹豬手   下則:《珍愛旅程》觸動張詩盈情傷 戲院彈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