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黑蝶漫舞》刻劃女詩人英格麗瓊蔻愛情與親情
《黑蝶漫舞》刻劃女詩人英格麗瓊蔻愛情與親情
2011-03-08 20:49:11 作者:MovieEditor

 

由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所創辦的美國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今年邁入十週年。影展今天(3/8)公佈了競賽片名單,《陪妳到最後》美麗女星卡莉絲范荷登(Carice Van Houten)所主演的新作《黑蝶漫舞》Black Butterflies雀屏中選。翠貝卡影展將於四月下旬登場,《黑蝶漫舞》則將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等重要獎項。

《黑蝶漫舞》是《陪妳到最後》、《黑書》的女主角卡莉絲范荷登最新力作,也是她與《吹動大麥的風》影帝尼恩康尼翰(Liam Cunningham)及金球獎男星魯格豪爾(Rutger Hauer)三人首度合作的電影;而此片也是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荷蘭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Paula van der Oest)的最新力作。

 


《黑蝶漫舞》描寫一個堅強並充滿才華的女詩人英格麗瓊蔻(Ingrid Jonker),在種族隔離時代所經歷的不凡一生,也帶出她與情人(尼恩康尼翰飾)和父親(魯格豪爾飾)之間的愛恨恩怨。英格麗瓊寇是南非著名的女詩人,她的童年坎坷悲慘,卻在寫詩創作方面具有驚人的才華。由於丈夫任職南非舊政府,兩人因對種族隔離看法分歧、導致婚姻破裂,並進而使抑鬱的她最後選擇了投海自盡,年僅32歲。

英格麗瓊蔻身後留下了一個7歲女兒及諸多感人作品,其中最負盛名的即為詩集〈黑蝶漫舞〉。1994年,當南非總統曼德拉自監獄獲釋時,他在全世界矚目的就職典禮上,就高聲朗誦了深得他心的英格麗瓊蔻感人詩作,終使英格麗瓊寇在死去30年後仍深受讀者喜愛。這部描述了這位女詩人英格麗瓊蔻愛情與親情的電影《黑蝶漫舞》將於四月下旬在翠貝卡影展上舉行全球首映,台灣則預計於九月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陳駿霖​金馬短片搶頭香 張韶​涵、張孝全扮愛侶   下則:《簡愛》第三者話題發燒 蜜雅娃絲柯思卡拒當小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