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陳駿霖​金馬短片搶頭香 張韶​涵、張孝全扮愛侶
陳駿霖​金馬短片搶頭香 張韶​涵、張孝全扮愛侶
2011-03-08 21:07:26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影展執委會慶祝建國一百年,號召二十位導演參與《10+10=10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近期啟動。由《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搶下頭香,宣布他執導的五分鐘短片定名《256巷14號5樓之1》,男女主角敲定祭出兩「張」王牌,將由偶像劇、樂壇雙棲天后張韶涵與型男張孝全搭檔,飾演即將新婚的準新人。張韶涵登上大銀幕拚演技詮釋「準人妻」直嚷興奮,張孝全得知片中未婚妻是張韶涵,對此次合作坦言:「很有興趣。」陳駿霖去年在台執導電影《一頁台北》捧紅郭采潔與姚淳耀,並以浪漫清新的電影風格,呈現不同視角的台北樣貌,不僅榮獲柏林影展「最佳亞洲影片」殊榮,更在台灣寫下千萬元新台幣票房佳績,作品叫好叫座令他以新銳導演之姿,與侯孝賢、王童、朱延平、吳念真、鈕承澤、張作驥、魏德聖等前輩一同參與金馬短片創作。


陳駿霖負責掌鏡的金馬短片作品定名為《256巷14號5樓之1》,片名與攝製手法皆具強烈實驗風格,他將以特殊16釐米攝影機及過期底片進行拍攝,以看似荒謬、魔幻的視覺風格,呈現在一個看似尋常早晨的台北街頭,一對準新人在搬家過程中發生的諧趣過程。看似怪異的片名,概念上表達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任何巷弄間都有可能發生的小故事。

 

 

二度與張孝全合作, 陳駿霖表示:「拍完《一頁台北》之後,就很期待再與他有繼續合作的機會,但這次保證不會再有假髮復古的俗造型,會帥一些。」對於起用張韶涵擔綱女主角,他認為她是有個性的女孩,並透露《一頁台北》選角時她曾在女主角候選名單中,當時雖未有機會親自碰面,但留下深刻印象,覺得張韶涵有獨特的氣質,希望有機會能拍出不一樣的她。張韶涵透過經紀公司表示,感謝陳駿霖導演給予演出機會,一直很想拍電影的她說:「這是第一次參與台灣電影的演出,真的非常珍惜,我會好好努力。」《256巷14號5樓之1》預計將於3月底拍攝,有望成為以「台灣特有」為中心題旨的《10+10=100》計劃中,首部開拍作品。陳駿霖表示:「能透過金馬這次的計劃和優秀影壇前輩與同儕並列創作,雖有壓力,但也引以為榮,我責無旁貸、盡全力參與。」

《256巷》一片描述台北清晨,一條充滿老舊公寓的小巷內,一對準新人正在搬家,許多傢俱和一台全新洗衣機全都得運上五樓。但因為洗衣機體積過大,無法在樓梯間搬運,只能以機器將它懸吊上樓。洗衣機從地面升起,在小巷道上空宛如配合著輕快音樂穿梭擺盪。透過洗衣機驚險懸吊在空中的狀態,電影捕捉到台北街頭每日清晨的生活即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命運規劃局》麥特戴蒙為愛狂奔自豪體能佳   下則:《黑蝶漫舞》刻劃女詩人英格麗瓊蔻愛情與親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