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青蜂俠》為全才周董打造嶄新的加藤面貌
《青蜂俠》為全才周董打造嶄新的加藤面貌
2011-01-19 20:33:28 作者:MovieEditor

 

周杰倫首部好萊塢作品《青蜂俠》下週即將在台上片,不論是周董粉絲或媒體都相當關注亞洲天王在片中的表現。《青蜂俠》最早是美國30年代的廣播劇,後來陸續推出電影、漫畫版,60年代還出電視影集,雖然只在小螢幕播了一季,但華裔明星李小龍卻因飾演加藤一角,在美事業如日中天,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功夫天王。

為了讓李小龍演紅的角色加藤更符合周杰倫的華人背景,加上周董本身會寫、會唱、會導、會演多才多藝,身兼編劇和男主角的賽斯羅根乾脆以他本人為靈感,特地安排周杰倫在片中飾演一個來自上海、出身街頭的華裔高手。加藤不僅擁有一身矯健功夫,不時挺身為青蜂俠解圍外,他同時還是個有設計天份的發明家,除了一手打造出配備飛彈、機關槍的防彈青蜂車,還研發出沖泡美味義式咖啡的咖啡機;同時加藤還是一個會畫畫、喜歡聽古典樂的全能天才,連青蜂俠都忍不住將他譽為根本是「人體瑞士刀」來著的傳奇人物。《青蜂俠》導演是曾以《王牌冤家》拿下奧斯卡最佳編劇的鬼才導演米榭龔德利,他的作品向來以強烈的視覺創意取勝。為了突顯周杰倫不同於李小龍的功夫,導演在《青蜂俠》裡特地創造了「加藤觀點」的拍攝手法,讓觀眾看到周杰倫面臨危機、心跳加速時,周圍的時間人物會緩慢定格、但加藤卻能快速定焦反擊對手的安排,一靜一動的反差讓觀眾能看到如同動畫處裡的獨特武打場面。



喜歡開車也愛收集跑車的周杰倫,在《青蜂俠》裡常開著青蜂車與老闆青蜂俠帥氣跑透透。拍戲期間,周杰倫和不太懂車的賽斯羅根兩人也常藉練習之便,開著改裝自克萊斯勒Imperial骨董款的青蜂車在片場甩尾飆車。不過,負責《青蜂俠》汽車事務的丹尼斯麥卡錫卻爆料,兩男主角雖然花了很多時間練車,但女主角卡麥隆狄亞茲的開車技術卻更讓人驚艷。麥卡錫說:「卡麥隆在《青蜂俠》裡根本沒有開車的戲份,但她看賽斯跟周杰倫練車也覺得手癢便下場試試,沒想到她車開得竟比兩個大男生還好。」

《青蜂俠》劇情描述雷布利(賽斯羅根飾)是個出身媒體世家的公子哥,在父親離奇意外死亡後,原本沉溺於開趴玩樂的雷布利被迫繼承龐大的媒體王國。在忠心又聰明的助理加藤(周杰倫飾)幫忙下,雷布利決定改頭換面變身成反派青蜂俠,實際上卻是和加藤這位武器專家及功夫大師聯手,開著青蜂車深入民間為民除害。更在美麗的俏秘書凱斯(卡麥蓉狄亞茲飾)協助下,兩人計畫除掉由班傑明控制的洛城黑幫勢力,開始展開一連串刺激驚險,充滿動作、功夫與爆笑情節的瘋狂任務。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烈火焚身》風光搶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下則:《關雲長》孫儷飾神秘角色 自稱無間行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