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烈火焚身》風光搶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烈火焚身》風光搶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11-01-20 14:43:14 作者:MovieEditor

 
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將於台北時間下週二晚間揭曉,但最佳外語片的九部初選名單提早於今日出爐。代表中港台出征小金人的三部片《唐山大地震》、《歲月神偷》與《艋舺》紛紛慘遭滑鐵盧,在第一輪就被淘汰,同時也宣告華語片將缺席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賽前就呼聲很高的加拿大代表《烈火焚身》則順利進入最後九強的行列,這也是加拿大繼2004年以《老爸的單程車票》首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後,睽違七年後距離奧斯卡最近的一次。《烈火焚身》在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時就不斷有啜泣與驚叫聲傳出,放映完畢後觀眾更是對於片中驚人卻澎湃的結局議論紛紛,甚至散場後仍在戲院外頭熱烈討論。片商瀚宇國際媒體也決定讓《烈火焚身》於三月初在台上映,讓台灣觀眾第一時間欣賞到這部史詩鉅片。

《烈火焚身》改編自全才藝術家瓦吉茂阿瓦德廣受好評的同名舞台劇,是《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迷情漩渦》量少質精的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第四部劇情長片。故事敘述一對加拿大雙胞胎兄妹循著已逝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卻在途中意外牽扯出母親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本片巧妙地以順序穿插倒敘的形式,讓影片遊走兩個時空,試圖從纏繞糾結的關係中,讓觀眾漸漸解開這對兄妹的身世之謎。

 

 

曾和票房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以及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合演《謊言對決》的比利時藉阿裔女星魯比娜阿扎巴爾在片中表現精湛,將片中歷經滄桑卻對白極少的母親角色演得絲絲入扣,已經連續奪下溫哥華國際影展、阿布達比影展以及溫哥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被視為明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一大黑馬。《烈火焚身》本身也是拿獎拿到手軟,繼九月在多倫多與溫哥華兩大影展接連奪下了最佳加拿大電影的頭銜之後,又獲得了包括第二十六屆華沙影展首獎最佳影片評審團大獎、西班牙瓦拉多利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劇本與青年評審團最佳影片以及溫哥華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加拿大電影與加拿大導演的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烈火焚身》的片頭與片中都使用曾三度榮獲葛萊美獎肯定的另類搖滾天團「電台司令」Radiohead的歌曲「You And Whose Army」,為這部史詩電影更添詩意惆悵氣息,這也是繼去年出現在賣座日片《告白》之後,電台司令再度獻聲大銀幕。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在去年金馬影展為此片訪台時表示,自己在改編劇本時就想使用這首相當抑鬱的歌曲,且後來能真的選用此曲,實在完美。他略帶開玩笑地說:「這是我心裡的小秘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注意到吧。」《烈火焚身》目前暫定三月四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極速秒殺》傑森史塔森床戲太過火女友險翻臉   下則:《青蜂俠》為全才周董打造嶄新的加藤面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