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性福拉警報》雙女搶金球 床上交歡床下交戰
《性福拉警報》雙女搶金球 床上交歡床下交戰
2010-12-15 22:05:37 作者:MovieEditor

 

第68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昨天公布入圍名單,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性福拉警報》依舊氣勢如虹,入圍最佳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最令人玩味的是,兩位女主角同時入圍該獎項,成為金球獎矚目的討論話題。

本週即將上映的電影《性福拉警報》,兩位女主角在片中飾演同志愛侶,借精生子。孩子長大後,試圖將生父帶回他們的家庭,讓原本平凡的家庭掀起波瀾。從電影劇情到兩位女主角的演技,皆受到美國影評的高度推崇。但畢竟女主角的認定只有一個,兩個女人離開了談情說愛的大銀幕,面對的便是無情的廝殺。

第十四屆好萊塢電影節與紐約影評人協會,先把最佳女主角頒給安妮特班寧,獨立精神獎則是提名安妮特班寧為女主角,但茱莉安摩爾也不惶多讓,獲得羅馬影展表演成就大獎。兩名女星一來一往暗自角力,各自在不同的影展領獎。

 

回顧過往,安妮特班寧在1999《美國心玫瑰情》、2004《縱情天后》兩年皆以極高呼聲落敗奧斯卡,《縱情天后》僅在當年金球獎獲得最佳女主角。茱莉安摩爾則是以《愛情的盡頭》、《遠離天堂》等片入圍三次金球獎女主角、兩次奧斯卡女主角,以《不羈夜》、《時時刻刻》入圍兩次奧斯卡女配角,但全都鎩羽而歸。

安妮與茱莉安都是中生代女星裡的遺珠,角逐影后總是差臨門一腳,這回同場廝殺還真是讓人尷尬。就戲份而言,茱莉安多過安妮;但角色設定,安妮的內心反差比較符合評審胃口。金球獎上正面對決,更讓影評人期待與害怕,畢竟兩位女主角缺一不可,但鷸蚌相爭的情況下,便有可能漁翁得利。金球獎由外籍記者協會頒發,一向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的前哨戰,也因此提名名單備受矚目,兩位女星皆多次與金球獎、奧斯卡女主角失之交臂,這次在金球獎之爭,勢必將延燒到奧斯卡。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在聖誕夜》導演苦等有望 極光驚艷軋一角   下則:《巧克力情緣》與音樂才子嚴爵聯手做公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