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巧克力情緣》與音樂才子嚴爵聯手做公益
《巧克力情緣》與音樂才子嚴爵聯手做公益
2010-12-15 21:45:30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冬天最溫馨感人的電影《巧克力情緣》,為奧斯卡金獎導演亞當艾略特歷時五年完成的黏土動畫鉅作,電影講述8歲的瑪麗因為沒有朋友,於是寫信給遠在北半球不知名的麥斯先生,44歲喜歡吃巧克力且受自閉症所苦的麥斯先生從此與瑪麗開始了一段奇妙的筆友情緣,電影即將在明年元月七日在台上映,電影公司也將在元月七日當天與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聯合舉辦「公益首映會」,並邀請甫獲得「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新人」的音樂創作才子嚴爵出席這一場別有意義的電影首映會,與電影合作的歌曲MV也將於21日於Yahoo!獨家放映獨家搶先播出。

而曾為梁靜茹量身訂做「沒有如果」、也替人氣偶像劇「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的音樂創作才子嚴爵,暑假時剛舉辦大型首場演唱會,並甫獲得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新人以及新加坡金曲獎優秀新人獎的超人氣才子,除了實力滿分備受肯定外,愛心更不落人後,在主辦單位力邀之下,除了將會出席《巧克力情緣》電影首映會外,也獻上一首新歌作為電影中文主題曲「悲觀樂觀」。嚴爵也透露在看完電影後大為感動,認為這是一部非常溫暖、溫馨的電影,「它讓我感受到朋友的可貴,不論年紀差距多大、距離相隔多遠,即使不能陪伴在一起,但當你想要真正的把對方當成好朋友,你就不會孤單。」因為自己在美國唸書,有一些朋友都是靠通mail來聯繫,所以對電影裡那種雖然遠在天邊但卻互相扶持的貼心也感同身受,除了頻頻向朋友推薦這部電影,也呼籲大家要珍惜朋友之間真誠的陪伴。

《巧克力情緣》用另一種跳脫的方式去呈現自閉症者的心情,麥斯在寫給瑪麗的信裡提到,心理醫生告訴他他的腦袋有缺陷,不過總有一天會醫好,但他不喜歡醫生告訴他有毛病需要被醫好,因為他並不覺得自己是有毛病的。就像我們應該了解的自閉症一樣,電影用另外一種類似自白的方式讓我們更了解自閉症。這次嚴爵也與《巧克力情緣》合作,為電影獻上中文主題曲—「悲觀樂觀」,歌詞談論了樂觀或憂鬱都只是因為一個念頭,而趕走悲傷最好的方法就是「擁有一個好朋友」,恰巧與電影的概念不謀而合。

 

《巧克力情緣》公益首映會將於明年1月7日晚間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套票組於12月15日中午12點於博客來售票網準時開賣,套票組內含兩張1/7晚上《巧克力情緣》首映會票券2張、限量精緻巧克力乙份以及暖暖隨行杯乙個,限量120套,一套只賣600元,首映會當天嚴爵也會到場陪大家一起看電影,而售票所得將全數捐給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讓每一位觀眾的愛心,都能化為幫助更多自閉兒學習發展的實際行動。

您的善款將於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善用以下工作:
一、促進對身心障礙者之施政與權益倡導,使對自閉症有正確之認識與重視。
二、提供相關自閉症之醫療、教育、就業等生涯規劃等諮詢。
三、自閉症之療育相關書籍、出版會訊、建構網站提供各類資訊。
四、辦理自閉症者家長之成長課程、座談會及親子活動。
五、辦理自閉症者之休閒、認知、活動課程、冬夏令營、青春期緒輔導課程..等。
六、協辦各階段升學鑑定安置工作及教育局暑期國小準備班,提供輔導資源與品質。
七、辦理自閉症者之家長、教導者師資培訓課程。
八、辦理志工訓練,增加宣導和服務資源。
九、承辦庇護性、支持性就業服務,附設「小貝殼工作坊」。
十、規劃家庭聯絡網,發展區域性各類家庭支持服務、互助小組與網路家族雙向溝通服務。

《巧克力情緣》由真實故事改編,日舞影展開幕片、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特別推薦、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等橫掃各大國際影展,被洛杉磯時報評為一封友誼萬歲的禮讚情書,電影預售票也已在全家便利商店、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電影公司也同步推出「影癡套票」,四張電影票可任意搭配觀賞《HOWL》、《巧克力情緣》、《傷心潛水艇》、《如果我想吹口哨》四部精采好片,同時更可獲得原子映象嚴選DVD一張,一套只需999元,讓影迷可以用不到一千元的實惠價格,沉浸在多國精彩電影的溫暖懷抱當中,欲購票請恰博客來售票系統。《HOWL》現也正於光點電影院持續熱映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性福拉警報》雙女搶金球 床上交歡床下交戰   下則:《宇宙戰艦大和號》上映兩週創下近19億日幣票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