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吳君如多了兩個兒子 《歲月神偷》演出最棒的母親
吳君如多了兩個兒子 《歲月神偷》演出最棒的母親
2010-05-09 17:29:51 作者:MovieEditor

 

 

有女萬事足的吳君如,拍戲最念念不忘的不是導演老公,反而是家中的女兒,吳君如在橫店拍攝《神奇俠侶》時,每次一有空檔,即使要花七個小時的車程加上飛機,她都想要回去看女兒,讓跟她一起演對手戲的古天樂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吳君如在演出《歲月神偷》的時候可就開心了,因為就在香港拍戲,完全不需要受到跟女兒兩地分離的相思之苦!所以對吳君如來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可以跟寶貝女兒聚在一起。

吳君如在《歲月神偷》中多了兩個兒子,讓她的母愛發揮到極致,不管戲裡戲外她都很疼愛那兩個小子,逢人就誇:「他們兩個很厲害,小兒子很可愛,大兒子我覺得他很像那個年代的人,他長得就很帥,唱歌又很好聽。」對於在片中演他小兒子的鍾紹圖更是被吳君如誇為演技神童,吳君如爆料說:「每次要讓他哭就騙他媽媽走了,不要你了!很多小朋友哭完之後就忘了對白了,他一哭完之後,還能繼續講對白!」

 

尤其是在其中一場刮颱風的重要場景,導演羅啟銳找來了威力好像噴射機一樣的大型吹風機,來製造出臨場效果,沒想到因為太逼真,把屋頂都掀開了,讓鍾紹圖以為真的媽媽被吹跑了,抱著吳君如的腿一直哭,後來她才發現小紹圖已經嚇到尿褲子了。

對吳君如來說,《歲月神偷》可以說是她掉最多眼淚的一部電影,因為在片中那個物質貧乏的年代,父母只能讓小孩求得溫飽,其他的都很難去滿足他們,吳君如就說:「拍這部戲,我覺得壓力好大,因為角色好慘。我和任達華飾演一對夫妻,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開在家門口的皮鞋店,雖然不富裕,但是日子過得開心,怎奈我們的兒子得了絕症,一家人不得不為此奔波。我一直無法抽離這個角色,常常在想,我爸媽那代人是怎麼熬過來的,我女兒現在要什麼我就給她買什麼,戲中的兒子要什麼我卻給不了,因為一家人的吃喝都成問題。」

 

結果這兩個月的拍戲時間,讓吳君如哭得比任何電影都多,她覺得自己都快要得精神分裂,手還會不由自主的發抖,真的還跑去看心理醫生,還好她接下來演出的是和古天樂一起主演的喜劇片《神奇俠侶》,讓她稍微調適了拍攝《歲月神偷》的壓力。

由於在電影中,吳君如演出兩個兒子的媽,她自己開玩笑說:「這樣總不能還是一副苗條美麗的模特兒身材,所以就只好在片場拼命吃,還買了好多好吃的東西來大請客。」不過任達華對這位戲中的老婆還是讚譽有加,他說她好像是從唐朝走出來婀娜多姿的美女,馬上就愛上她了。不過吳君如也爆料,任達華最愛的當然還是他的老婆琦琦!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星期天》擠爆光點 票房創紀錄   下則:兩岸影展母親節獻禮 徐若瑄當媽好辛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