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龍紋身女孩爭奧斯卡影后 《玩火的女孩》 續登台
龍紋身女孩爭奧斯卡影后 《玩火的女孩》 續登台
2010-09-03 22:00:14 作者:MovieEditor

 

9月1日正式進入奧斯卡季節,許多預計參加奧斯卡的候選電影陸續登場。瑞典作家史迪格拉森暢銷小說「千禧三部曲」改編成電影《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叫好又叫座,由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飾演的女主角,更有望藉此角色角逐奧斯卡,成為繼《玫瑰人生》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後,又一榮膺金像影后的外語片女主角。由她主演的二部曲《玩火的女孩》,也即將在9月17日與台灣觀眾見面。

《龍紋身的女孩》陸續在今年初於英美各地上映,不僅獲得觀眾廣大迴響也再次促進系列書籍的銷售量。好萊塢導演大衛芬奇更欽點男女主角開拍美版,已確定由007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出演小偵探,舉世矚目的女主角則經過好幾輪選角,最後新人魯妮瑪拉出線,一次簽下三部曲女主角合約。

原版正宗「莎蘭德」也紅遍好萊塢,據悉發行《千禧三部曲》的美國片商有意將飾演女主角的歐蜜瑞佩斯推上奧斯卡影后,聘請資深公關專門宣傳操作。其實歐蜜瑞佩斯今年一月已憑《龍紋身的女孩》贏得瑞典奧斯卡影后,實力獲得各界肯定。電影中她飾演二十四歲的神秘女駭客莎蘭德,詮釋這位影史上少數兼具強悍與脆弱雙重特質的女性角色,忠於原著的表現方式不僅滿足讀者的想像,也將女主角神化性格的一面與深刻人性表達絲絲入扣。

 

瑞佩斯的演技和獨特氣質,已獲邀演出小勞勃道尼主演的《福爾摩斯2》、湯姆克魯斯的《不可能的任務4》,而《羅賓漢》導演雷利史考特和《隔離島》監製畢費沙等巨頭,也分別與瑞佩斯經紀公司商討新片合作事宜。有別於三部曲中女駭客一身黑的酷女郎角色,現實生活中的瑞佩斯不僅英文流利,非常性感又幽默,各大導演的印象分數都非常好。

不同於《暮光系列》或《哈利波特》、《達文西密碼》等著名改編電影,《千禧三部曲》耀眼的成就在於這是少數外語改編電影在英美地區傳來票房捷報,甚至榮登全球總票房排行榜前三。女主角背上的一大片龍圖騰,不僅刻畫身世謎團,更在三部曲中,一部部賦予了紋身更龐大的生命力。瑞佩斯在電影開拍前接受拳擊訓練,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瘦更陽剛,剪了頭髮,還在身體上穿洞,以更加接近女主角的特質。看過首部曲的觀眾,也幾乎馬上就將女主角莎蘭德與瑞佩斯連結在一起。

二部曲《玩火的女孩》即將於9月17日與台灣觀眾見面,這次女駭客莎蘭德不僅成了最惡名昭彰的通緝犯,更捲入國家陰謀,從地方黑道到國安局特警都想將她生吞活剝,她一貫的冷漠以對與一身反骨,遽然迸出令人心疼又震驚的解釋,勢必再次點燃寶島的復仇火焰。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再見,總有一天》中山美穗扮老妝+全裸上陣   下則: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 為高雄電影節開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